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优先保障国内供应 印尼明年将降低所产棕榈油海外出口额度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30 15:0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印尼贸易部:该国棕榈油的出口比例将由1:8调整至1:6 (于1月1日起开始生效)。

(原标题:优先保障国内供应 印尼明年将降低所产棕榈油海外出口额度)

智通财经APP获悉,因全球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国印度尼西亚宣布将减少棕榈油海外出口额度以维持国内的市场供应,国际市场棕榈油交易价格上涨超2%。印尼贸易部外贸司司长Budi Santoso表示,政府出台政策要求国内棕榈油生产商企业将目前1:8的出口比例调整至1:6 (于1月1日起开始生效)。

该项被称为国内市场义务的政策明确出口商必须在国内销售一定数量的棕榈油,才能获得棕榈油出口资格。调整后1:6的出口配额系数代表着着,销售商在印尼销售1吨棕榈油,可以获得6吨出口资格。此举所造成的影响将波及全球,激发了市场对未来食品油等商品通胀恶化的担忧情绪。

据悉,印度尼西亚收紧棕榈油出口的政策举措提振了全球基准期货合约所在地吉隆坡的棕榈油市场价格,具体期货价格上涨了2.2%至每吨4,179林吉特(947美元),有望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届时,棕榈油第二大出口国马来西亚或将增加市场出口供应量。

(印度尼西亚食用棕榈油油出口量占全球首位)

该国参与该项决策的海事和投资协调部官员Firman Hidayat表示,“由于该国预期明年第一季度的棕榈油产量将出现季节性疲软.,政府的该项举措是为了在4月的斋月和开斋节假期期间确保充足的国内供应量。”

此外,印度尼西亚还将在2023年实施更高要求的混合生物柴油政策,将增加该国国内市场的棕榈油消费量。Hidayat表示,“我们不希望国内供应出现短缺的情况,和出现任何本国棕榈油价格出现上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