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元区12月PMI小幅回升 制造业至暗时刻或已过去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03 09:4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供应链开始复苏、通胀压力逐渐缓解,欧元区制造业活动低迷可能已经过了低谷。

(原标题:欧元区12月PMI小幅回升 制造业至暗时刻或已过去)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022年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47.8,较11月的47.1有所回升。尽管仍低于荣枯线50,但这一数据表明,随着供应链开始复苏、通胀压力逐渐缓解,欧元区制造业活动低迷可能已经过了低谷。此外,工业产出指数同样较11月的46.0有所回升,至47.8;尽管连续第七个月低于荣枯线,但为6月以来最高。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工业产出下降速度联系第二个月放缓,在新的一年开始之际,这为陷入困境的制造业带来了一些鼓舞。”“随着供应链出现愈合迹象,通胀压力明显减弱,以及对欧元区能源危机的担忧有所缓解,前景已变得光明,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欧洲各国政府的援助。”

虽然投入和产出价格分类指数仍处于高位,但二者均大幅下降,这对一直试图通过收紧货币政策来遏制通胀的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数据显示,未来产出指数从上个月的48.8跃升至53.8,显示出行业的乐观情绪。Chris Williamson表示:“对未来一年持乐观态度的人数自8月以来首次超过持悲观态度的人数,暗示企业信心稳步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