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温暖天气抑制需求 欧洲天然气价格下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03 19:5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荷兰近月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

(原标题:温暖天气抑制需求 欧洲天然气价格下跌)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天然气价格下跌,基准天然气期货价格跌幅一度高达6.5%,主要由于持续高于正常水平的冬季天气减少了需求并缓解了该地区能源系统的压力。截至发稿,荷兰近月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9%,至每兆瓦时75.5欧元。

天气预报显示,下周欧洲大陆将保持异常温和的气温。该地区天然气现库存仍高于平均水平,且天然气供应在冬季耗尽的风险降低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的担忧情绪。此外,市场供暖需求因温暖天气受到抑制,欧洲地区已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增加了更多的天然气储存。欧洲部分地区强风天气的回归也有助于降低市场对天然气发电的需求。预计德国当地时间周三的风力发电量将接近创纪录水平。

Engie SA分析平台Energy Sca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相对疲软的市场需求和稳定的供应量使欧洲天然气库存转向净注入模式,帮助缓解了未来几周的市场供应情况”。

欧洲天然气价格此前于去年12月创下了创纪录的月度跌幅。该地区现市场天然气价格仍远高于一年中同期的水平,而未来潜在的供应中断可能会再次抬高市场价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