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银行监管机构对加密活动风险发出联合警告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04 11:4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和美国货币监理署(OCC)周二详细阐述了对加密货币这种波动性较大的资产类别的担忧。

(原标题:美国银行监管机构对加密活动风险发出联合警告)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银行监管机构就研究加密货币的风险向贷款机构发出了联合警告。据悉,美联储、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和美国货币监理署(OCC)周二详细阐述了对加密货币这种波动性较大的资产类别的担忧。官员们在一份声明中称,不能让无法控制的风险转移到银行系统,这一点很重要。

监管机构表示,过去一年发生的事情的特点暴露了加密资产领域的大幅波动和脆弱性。去年11月,加密货币交易所FTX的崩盘令全球客户面临数十亿美元的潜在损失。美国监管机构坚称,FTX破产对整个金融体系的影响微乎其微。然而,这引发了要求美国监管机构采取更多措施防止进一步灾难的呼声。

监管机构表示:“重要的是,与无法缓解或控制的加密资产领域相关的风险不要转移到银行系统。”监管机构表示,他们将继续“对每家银行机构当前或拟以的加密资产相关活动和风险敞口采取谨慎的态度。”

监管机构确定的与加密资产领域相关的一些风险包括:欺诈和诈骗,围绕监管的法律不确定性,加密货币公司的误导性声明,加密领域内的传染。

尽管华尔街在接受加密货币方面行动迟缓,但FTX的破产暴露了一些规模较小的美国银行是如何涉足该领域的。例如,FTX的破产申请文件中列出的Silvergate Capital Corp.和Signature Bank都是受联邦政府监管的机构,是FTX或相关实体开设账户的地方。两家公司都表示,与FTX相关的存款在其总存款中所占比例非常小。

周二,Signature Bank表示,它支持监管机构对加密货币的关注,并一直在采取措施大幅降低与加密货币客户和其他客户相关的存款集中度。该银行表示:“我们不在这一领域放贷,也不交易、投资或托管加密资产。”

监管机构周二对他们所说的集中暴露于加密资产领域的商业模式提出了特别的问题。监管机构表示,根据目前的理解和经验,它们认为,发行或持有在开放、公共和/或去中心化网络或在类似系统上发行、存储或转移的主要加密资产,极有可能与安全可靠的银行实践不一致。

杜克金融经济中心政策总监、纽约联储前银行审查员Lee Reiners表示,这一评论表明,监管机构不希望银行在其资产负债表上持有加密货币,不包括托管服务。

尽管如此,官员们仍然没有宣布任何额外的规则,或对该领域进行进一步打击。它们也没有提到任何公司的名字。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名誉教授Arthur Wilmarth表示:“鉴于我们对欺诈、滥用客户资产和其他不当行为的程度所了解的情况,我认为监管机构的这种回应是不够的。我希望它们对这整个领域有更高的警觉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