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东南亚股市强劲势头消退 外国投资者纷纷套现转投中国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05 10: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过去一年对东南亚股市的强劲需求开始消退,原因是中国重新开放将全球资金吸引到成本更低的北方市场。

(原标题:东南亚股市强劲势头消退 外国投资者纷纷套现转投中国)

智通财经APP获悉,过去一年对东南亚股市的强劲需求开始消退,原因是中国重新开放将全球资金吸引到成本更低的北方市场。汇丰控股去年11月份对亚洲共同基金头寸的分析显示,它们削减了对印尼和新加坡这两个股票市场的敞口,同时增加了对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股市的配置。而媒体汇编的数据显示,越南和泰国是去年12月外国投资者净买入仅有的两个东南亚市场。

有弹性的当地货币和相当温和的通胀等因素共同作用,将国际投资者吸引到东南亚地区,而该地区通常只占全球投资组合的一小部分。随着中国重新开放,这种情况今年可能会改变,科技公司盈利触底的潜力将提振中国台湾和韩国市场。

汇丰亚洲股票策略主管Herald van der Linde表示:“对中国和北亚的兴趣正在升温,部分原因是中国内地重新开放。这部分资金可能来自在东南亚的持股。”

如果资金从东南亚流出,去年创纪录的部分资金流入将告一段落。印尼和泰国的股票购买量均创下历史新高,主要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和旅游业的复苏。外国人也在四年后净买入马来西亚股票,而越南的资金流入达到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东南亚经济体依然具有韧性,但任何进一步的好消息似乎都已基本被消化。此外,持续的通胀压力和全球需求放缓可能会威胁到2023年的增长前景。由于经济活动持续萎缩,该地区的制造商仍面临压力。除泰国(旅游业回暖提振)外,预计今年整个东南亚地区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都将放缓。

世界经济放缓将尤其损害该地区主要出口国越南的股票,这对2022年亚洲表现最好的越南盾来说是不祥之兆。Pantheon Macroeconomics Ltd.首席新兴亚洲经济学家Miguel Chanco表示:“以实际有效汇率衡量,越南盾仍然相当昂贵,我的感觉是,今年越南经济前景的总体前景过于乐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