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交易员权衡温暖天气及市场供应风险 欧洲天然气价格上下波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05 17:1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准荷兰天然气期货价格于当地时间周三收于自2021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原标题:交易员权衡温暖天气及市场供应风险 欧洲天然气价格上下波动)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交易商正权衡有史以来的温和天气以及今冬市场供应仍可能收紧的风险,欧洲的天然气价格出现波动。基准荷兰天然气期货价格继续大幅下滑,交易价格现已低于每兆瓦时64欧元,当地时间周三收于自2021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前荷兰近月天然气期货价格一度下跌超2%,截至发稿,则涨近3%。

欧洲即将迎来有记录以来最温暖的一月,地区能源危机将有所缓解。但该地区天然气现价仍然高于正常水平,及俄罗斯出口量下降,将导致今年全球市场能源供应保持稀缺的状态,而非洲大陆或将遭受供应进一步中断的影响。

ING Groep NV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表示:“预计未来市场的天然气供应量将进一步减少,欧洲需要尽可能高的保持当前的天然气储存增量以结束当前的供暖季,仍需对天然气价格及市场供需变化保持谨慎。”

据悉,欧洲地区天然气价格自12月初以来下跌了50%以上,法国12月份通胀数据由此意外放缓,德国通胀放缓幅度也超预期。温和多风的天气,加上充足的供应,缓解了该地区紧张的能源供应。

此外,由于液化天然气(LNG)供应有限,且近期没有新的大型出口供应项目启动,今年天然气市场或将再次面临收紧。亚洲地区液化天然气现货的市场竞争也可能加剧。Patterson一并指出,“鉴于俄气供应减少,欧洲地区2023年天然气库存的增速可能将较去年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