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美国货币供应下滑是通胀放缓的好迹象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06 09:5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衡量美国货币供应的M2指标下滑对政策制定者控制高通胀的努力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

(原标题: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美国货币供应下滑是通胀放缓的好迹象)

智通财经APP获悉,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衡量美国货币供应的M2指标下滑对政策制定者控制高通胀的努力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他表示:“M2货币供应在疫情期间出现了爆炸式增长,并正确地预示了我们将会出现通胀。而现在,M2货币供应的增长已经出现下降。这预示着通胀的消退。”

美国的广义货币供应量(M2)包括流通中现金、活期存款、储蓄存款、小面额定期存款、零售货币基金以及其他临时性现金存款。在疫情期间,由于美联储向金融市场注入了大量流动性,M2膨胀了40%以上,并在2022年3月达到21.7万亿美元的峰值,不过在11月已下降到21.4万亿美元。若这一下降趋势持续下去,则将是自上世纪50年代有记录以来的首次同比下降。

圣路易斯联储长期以来一直倡导通过研究货币总量来洞察通胀。布拉德称自己是“本质上的货币主义者”,同时也承认为什么这种做法在美联储失宠。他表示:“它只是很难与通胀数字高频率地联系起来。我认为这一直是主要问题。但通胀肯定是一种货币现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