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创十多年来最大跌幅!芯片价格下跌 三星电子Q4利润同比降近70%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06 09:3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星电子第四季度利润下降69%,创十多年来最大跌幅。

(原标题:创十多年来最大跌幅!芯片价格下跌 三星电子Q4利润同比降近70%)

智通财经APP获悉,三星电子第四季度利润下降69%,创十多年来最大跌幅,原因是经济放缓打击了存储芯片价格以及对IT设备和服务器的需求。三星电子第四季度营业利润4.30万亿韩元,同比下降69%,预期为6.65万亿韩元;第四季度销售额70.00万亿韩元,同比下降8.6%,预期为72.77万亿韩元。

这家韩国最大的公司一直在努力应对存储芯片、智能手机和显示器需求疲软的问题,原因是利率和通胀不断飙升,消费者减少了假日支出。令需求问题雪上加霜的是,三星显示器和存储芯片的最大客户之一苹果公司(AAPL.US)在郑州的工厂出现了生产延误。

三星在声明中表示:“第四季度需求下降幅度大于预期,因为客户调整了库存,以进一步收紧资金。三星存储器的价格跌幅超过预期。由于长期宏观问题导致的需求疲软,智能手机的销售和收入下降。”

美国对部分与芯片相关的出口制裁,损害了三星一些关键客户的需求,进一步加剧了存储芯片市场的危机。作为全球科技需求风向标的韩国12月芯片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29%,这是连续第五个月下滑,去年11月更是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同比降幅。

在将产量提高到创纪录水平以满足大流行时期需求激增之后,芯片制造商现在不得不削减新产品的支出并削减成本来应对。

包括美光科技(MU.US)在内的存储芯片制造商说,他们预计今年下半年之前不会复苏,并降低了新设备和工厂的预算,并削减了成本。美光科技进一步警告称,该公司今年很难恢复盈利,并宣布裁员10%,并进一步削减资本支出。SK海力士则表示,将在2023年将资本支出削减一半。

与竞争对手不同,作为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制造商,三星去年10月表示,暂时没有减产计划。但此后,随着服务器客户端的竞争加剧,存储芯片价格下降速度加快。eBEST investment & Securities在12月22日的一份投资报告显示,去年最后三个月,三星以存储容量计算的内存产量增长了约10%,但平均销售价格下跌了约28%。

暗淡的前景引发了人们的猜测,即三星可能需要降低资本支出以保护其盈利能力。花旗集团分析师Peter Lee在一份报告中说,闪存芯片目前的价格水平与三星的生产成本相当。Lee称:“考虑到价格跌幅大于预期,我们认为三星可能会将2023财年的资本支出战略调整为更为温和的立场,避免增加资本支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