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受通胀拖累 日本11月实际工资以8年来最快速度下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06 10:3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去年11月份实际工资同比下降3.8%,为8年多来的最大降幅。

(原标题:受通胀拖累 日本11月实际工资以8年来最快速度下降)

智通财经APP获悉,数据显示,日本去年11月份实际工资同比下降3.8%,为8年多来的最大降幅,原因是通胀侵蚀了工人的工资,这打击了政策制定者通过提高工资来实现更快经济增长的希望。更令人沮丧的是,尽管11月名义工资连续第11个月上涨,但同比增幅明显放缓,反映出日本经济复苏缓慢。

实际工资增长是衡量消费者购买力的关键指标。这一数据突显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领导的政府面临的挑战,即寻求比通胀更快的工资增长,鼓励支出并刺激经济。

凭借创纪录的利润,日本企业已经积累了500万亿日元(3.7万亿美元)的内部现金和其他储备。预计这些公司将加薪2.7%左右,而上年的加薪幅度为2.07%。

这将远远低于日本工会总联合会(Rengo)提出的在2023年加薪5%的要求,也低于目前处于40多年高点的核心消费者通胀。

工资复苏缓慢仍然是日本面临的一个紧迫问题,因为生活成本飙升伤害了家庭,并拖累了日本这个全球第三大经济体的消费支出。

岸田文雄本周敦促企业以高于通胀的速度提高工资,以防止滞胀。

日本经济产业省用来计算实际工资的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包括新鲜食品,但不包括自有住房的租金)同比上涨4.5%,这是自1981年6月以来最快的增长速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