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加拿大就业数据强劲 六大商业银行中有三家现预计加央行将继续加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07 0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去年12月的就业数据超出预期后,加拿大六大商业银行中有一半现在预计加央行将继续加息,而不是暂停加息

(原标题:加拿大就业数据强劲 六大商业银行中有三家现预计加央行将继续加息)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去年12月的就业数据超出预期后,加拿大六大商业银行中有一半现在预计加央行将继续加息,而不是暂停加息。

周五,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改变了看法,与蒙特利尔银行和多伦多道明银行一起,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1月25日的会议上将利率再提高25个基点至4.5%。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加拿大的经济并没有像经济学家预期的那样迅速降温,这引发了央行是否应该继续加息以进一步冷却需求和控制通胀压力的讨论。

在加拿大统计局报告称,去年12月新增了10.4万个工作岗位之后,人们的情绪发生了变化,这促使隔夜掉期交易员将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从之前预测的约三分之二提高到近90%。

多伦多道明银行的高级经济学家James Orlando表示:“这是一份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劲报告。我们听到的所有关于加拿大正处于经济衰退或即将陷入经济衰退的说法,在今天都没再听到了。在各个行业中,我们都看到了就业机会的增加。”

加拿大皇家银行的分析师预计将在下周二更新他们的预测。此前,银行的高级经济学家Josh Nye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就业报告使他们早先认为的暂停加息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丰业银行表示,正在等待将于未来几周发布的更多数据,然后再确定其预期,而加拿大国家银行则维持其对暂停加息的预测。

加拿大国家银行副首席经济学家Matthieu Arseneau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加央行即将发布的商业前景调查和12月的通胀数据,“将对下一步决定产生重大影响,并可能导致我们改变观点”。Arseneau所提到的两份数据分别定于1月16日和17日发布。

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及其他官员已经放缓了加息步伐,并表示未来的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自去年3月以来,加央行已经将借贷成本提高了4个百分点,使基准隔夜利率达到了4.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