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一旦美联储放缓加息 华尔街仍指望科技行业“带飞”美股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09 10: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者希望美联储即将结束对抗通胀的行动,而受加息影响最大的科技行业也将复苏。

(原标题:一旦美联储放缓加息 华尔街仍指望科技行业“带飞”美股)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华尔街看好科技股的人士正指望该行业的大型股在不久之后会走高,并带动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反弹。

投资者希望美联储即将结束对抗通胀的行动,而受加息影响最大的科技行业也将复苏。这一前景虽然还不是迫在眉睫,但上周五最新的就业报告显示,工资增长放缓,美联储希望这是对抗通胀取得进展的迹象,这一前景离现实又近了一步。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创下11月30日以来最好的一天,这或许并不令人意外。

Hodges资本管理公司投资组合经理Gary Bradshaw称,“科技巨股即使小幅上涨也会有影响。”“这将是积极的,不仅对科技投资者而言。这将向更广泛的标普指数发出一个信号。”

本周投资者将得到最新的通胀数据,届时情况可能会更加明朗。对12位经济学家的调查预计,12月CPI将上涨6.5%,低于6月份9.1%的水平。密歇根大学对美国消费者的调查显示,上个月,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降至2021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从去年12月初到上周四,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6.7%,其中苹果(AAPL.US)和特斯拉(TSLA.US)这两只股票占了跌幅的三分之一,这表明科技巨股对大盘的控制力有多强。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表示,“最终,如果美联储控制住通胀,科技股有机会成为市场领头羊,但美联储至少还要维持六到八个月的高利率。”

但如果经济放缓促使美联储转变政策,也有其自身的风险。由于需求放缓,苹果公司已经减少了一些产品的零部件订单。瑞银分析师对微软(MSFT.US)云计算业务的增长前景提出了质疑,而特斯拉正在努力应对中国销量下滑的问题。

即将到来的财报季可能会扭转市场情绪,但目前看来前景黯淡。汇编的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预计第四季度利润将下降2.7%。剔除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五大成分股,这一数字仅降低0.9%。

Zaccarelli表示,“投资者要么在应对通胀的不确定性,要么在应对对经济增长的焦虑,无论哪种情况,对科技巨股来说都是不利的局面。”

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科技巨头推动了股市的牛市。在新冠疫情期间,投资者对所有数字产品如饥如渴,它们也占据了主导地位。然而,这一趋势在去年发生逆转。随着利率攀升和2022年增长前景恶化,科技巨头FAANG市值下跌了38%,落后于纳斯达克100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

科技股低迷对主要股指造成了巨大拖累。标普500指数市值最大的股票苹果和第15大股票特斯拉在2023年第一个交易日的跌幅中占88%。总而言之,追踪Alphabet(GOOGL.US)、亚马逊(AMZN.US)、Meta(META.US)和奈飞(NFLX.US)四家科技巨头的指标本周上涨3.2%,而包括特斯拉和AMD(AMD.US)在内的更广泛的指标下跌1%。

通常情况下,其他行业的规模都不足以抵消科技股的波动。尽管FAANG对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影响力随着苹果等巨头市值的下降而下降,但该集团仍然庞大。看看这个数字有多大: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四大科技巨头——苹果、微软、Alphabet和亚马逊——所占的权重合计约为16%,超过了整个医疗保健集团的份额,而医疗保健集团是该指数仅次于科技的第二大行业。

Steward Partners Global Advisory财富管理执行董事总经理Eric Beiley表示,“投资者必须对科技股保持警惕,因为美联储是否会进一步加息仍存在不确定性。”“科技行业终将再次适合投资,但在美联储政策变得更加清晰之前,这是一个很难投资的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