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多重不利因素叠加 英国购房出租投资者站在悬崖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09 16:4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超过三分之一的购房出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将在未来两年内到期,这使得这些房东容易受到自2008年以来最高利率的影响。

(原标题:多重不利因素叠加 英国购房出租投资者站在悬崖边)

随着英国房地产市场迎来关键的一年,英国购房出租的投资者站在悬崖边上。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英国超过三分之一的固定利率购房出租抵押贷款将在未来两年内到期,这使得这些房东容易受到自2008年以来最高利率的影响。根据DBRS晨星的数据,近六分之一的购房出租贷款利率是浮动的,这意味着随着英国央行加息,还款额已经在上升。

DBRS晨星分析师Alejandro Tendero Delicado表示,固定贷款在两年内到期的借款人将更早、更明显地感受到压力,因为他们需要将贷款转向可变利率贷款或者被锁定在更高的利率上。“一旦固定利率期限结束,他们可能会在中期内面临加息的冲击。”

超过三分之一的固定利率购房出租贷款将在未来两年内到期

经纪商Savills Plc表示,与其他借款人相比,房东更容易受到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的影响。这是因为许多人申请只付利息的抵押贷款,利率变化很快就会产生影响。

1月4日购房出租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固定在6.27%,此前英国政府的迷你预算导致利率螺旋式上升,并在去年10月份达到6.9%的高点。

英国购房出租抵押贷款利率仍高于6%

Bird & Co Solicitors产权转让律师 Daniel Chard 表示:“在过去几个月里,我们看到购房出租抵押贷款交易量急剧下降,许多房东不得不出售房屋或提高租金。”

Chard的说法得到了英国央行副行长 Jon Cunliffe 的支持。Cunliffe上月预测,英国200万购房出租业主中,有部分人将被迫出售房产,“并获得资本利润”,因为其中绝大多数人申请只付利息的抵押贷款。

房东的财务危机将对本已供应有限的租房市场产生直接影响。据房地产网站Zoopla报道,在截至10月份的12个月里,新租赁合同的成本上涨了12.1%,远远超过了约6%的平均工资年度涨幅。

媒体指出,英国今年租金上涨的速度可能会放缓,因为在生活成本危机期间,房东无法给租户的预算施加更大的压力,这意味着购房出租的房东将面临亏损的风险,从而迫使房东离开市场,加剧租房市场的供给短缺。

当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削减资本利得税免税额的决定生效时,购房出租的房东将在4月遭受另一次打击。届时免税额将减半至6000英镑,然后从2024年4月起降至3000英镑,这意味着想要出售房产的业主将不得不为售价超过其购买价的房产缴纳税款。

随着需求的枯竭,房东们可能会发现难以出售他们的房产。经纪商Hamptons International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有三个或以上买家出价的房屋销售数量降至30.9%,为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低于2022年1月42.7%的峰值。

不过,对于那些将房产挂在公司名下的房东来说,抵押贷款利息被视为一项业务支出,这意味着他们可以在缴纳公司税之前扣除利息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