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供应有所改善 印度考虑取消大米出口限制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0 14:3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国内价格稳定,印度有关部门正在积极考虑取消对部分大米出口的限制。

(原标题:供应有所改善 印度考虑取消大米出口限制)

智通财经APP获悉,全球最大的大米出口国印度可能会取消对谷物运输的限制,此举将标志着俄乌冲突后全球掀起的粮食保护主义浪潮的进一步缓和。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国内价格稳定,印度有关部门正在积极考虑取消对部分大米出口的限制。知情人士称,印度政府的库存足以满足国内福利项目需要。

据了解,印度约占全球大米贸易的40%。去年9月,印度对白米和糙米的出口征收20%的关税,并禁止向海外销售碎米。这些限制措施适用于印度约60%的大米出口,此前印度还限制了小麦和糖的销售。

而出口限制的任何放松都可能使亚洲基准大米价格降温,目前该基准价格接近2021年中以来的最高水平。

对此,印度食品和商务部发言人拒绝置评。

另外,印度大米出口商协会将呼吁政府取消对出口的部分限制,因为在季风作物收获后,国内供应有所增加。据该行业组织总裁B.V.Krishna Rao表示,他们将寻求批准运送至少100万吨碎米,并要求取消对白米出口征收的20%关税。

粮食供应的增加也帮助政府增加了对各种福利项目的采购。根据国有的印度食品公司(Food Corp. of India)汇编的数据,截至1月1日,联邦机构已从2022-23年的作物中购买了5300万吨未碾米,同比增长11%。

知情人士表示,官员们还考虑在当地市场出售约200万吨国家储备小麦,以控制价格。这些产品可能会以固定价格出售给面粉厂等用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