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华尔街接力唱多中国股市! 大摩:今年中国股市有望领涨全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0 14:1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摩根士丹利预计,中国股市将在2023年的全球表现排名中遥遥领先其他基准股指。

(原标题:华尔街接力唱多中国股市! 大摩:今年中国股市有望领涨全球)

智通财经APP获悉,继高盛之后,另一华尔街大行摩根士丹利也加大力度看涨中国资产,主要因中国迅速转向经济全面开放,大摩认为此举将大力提振中国经济增长前景。Laura Wang等大摩策略师在1月9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中国股市表现将在2023年的全球表现排名中遥遥领先其他基准股指。

大摩将截至2023年年底的MSCI中国指数(MSCI China Index)目标值上调至80点,这意味着该指数将较周一的收盘水平上涨约13%,周一MSCI中国指数收于70.422点。“我们认为,市场低估了中国经济重新开放带来的深远影响,以及尽管结构性阻力依然存在,但出现强劲的周期性复苏的可能性仍然明显存在。”Laura Wang领导的策略师团队写道,并且补充表示,他们预计中国经济将同比增长5.7%,而不是市场普遍预期的增长4.8%。

随着中国科技和房地产行业带来信心提振,市场乐观情绪重新抬头,人民币汇率和中国股市一路走高。其中,MSCI中国指数较去年10月的底部区域攀升约50%。

华尔街大行高盛昨日再度唱多中国股市,该行同样预计MSCI中国指数今年将上行至80点,主要因为中国经济重新开放的步伐比预期更快和几项关键政策调整,高盛将MSCI中国指数(MSCI China Index )的12个月目标指数从70点上调至80点,大摩今日公布的目标值也与高盛目标一致。

高盛策略师Kinger Lau 领导的团队写道:“在2023年的全球背景下,中国在经济增长、政策和通胀周期方面看起来处于有利地位。”“当前的市场背景让我们相信,继续减持或做空中国股票面临的风险明显高于做多中国股票。”

随着中国逐渐摆脱严格的新冠疫情限制措施并重新开放边境,全球的交易员们纷纷重返中国股市,因此A股市场在新的一年迎来“开门红”,沪深300指数自1月3日首个交易日以来已经强势反弹近4%。此外,监管方面风险的缓解和政府部门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支持措施为A股带来了额外的提振力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