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金价接近8个月高点 2023年将迎来“黄金年”?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1 08: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周二收盘,现货金价上涨0.32%,报每盎司1877.56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于每盎司1,876.5美元,下跌0.1%。

(原标题:金价接近8个月高点 2023年将迎来“黄金年”?)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受低收益率和美元走软的提振,金价在2023年的强劲开局延续,并在周二接近8个月高点。截至周二收盘,现货金价上涨0.32%,报每盎司1877.56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于每盎司1,876.5美元,下跌0.1%。

金价周一触及每盎司1881.5美元,为5月9日以来的最高点,随后随着美联储官员暗示将采取进一步积极的货币政策来抗击通胀,金价有所降温。

上周五的美国就业报告显示,尽管美联储努力为经济增长降温,但就业市场依然强劲,这令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走低,并提振金价。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周二表示,“黄金价格也受到中国重新开放的提振,有迹象显示,春节前黄金市场非常拥挤,需求旺盛,中国央行宣布在去年最后两个月买入62吨黄金。”

Hansen表示,本周焦点将是周四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并称金价的“下一个主要障碍”为每盎司1,896美元。

与此同时,Livermore Partners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David Neuhauser周二表示,他预计近期黄金的上涨势头将持续下去,因为投资者认为未来几年可能会出现进一步的货币贬值。

“我认为,当你展望未来时,你会开始环顾四周,思考‘就资产投资而言,哪里是最安全的地方?’现在唯一的替代选择是黄金,因为你知道你的资产不会贬值。”

“我喜欢黄金已经好几年了。在美元见顶的问题上,过去几个月已经有了一点上升,所以我认为这种情况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明显的宏观经济赢家”

据贵金属投资公司Sprott称,去年对大多数资产类别来说都是艰难的一年,黄金为投资者提供了有效的对冲。它称黄金是“相对和绝对的宏观经济明显赢家”。

与标准普尔500指数相比,黄金价格今年下跌了0.28%。

该公司在经济低迷时期的表现一直优于市场。世界经济论坛称,除了通胀飙升和金融市场动荡促使投资者转向安全资产外,各国央行以1967年以来从未见过的速度买入黄金,也支撑了金价。

由于许多主要经济体预计将陷入衰退,而面对持续的高通胀,各国央行的货币政策轨迹仍存在不确定性,分析人士预计股市将再次经历动荡的一年。

Sprott董事总经理John Hathaway预计,2023年金融资产争夺战仍将持续,但他表示,黄金和相关矿业类股“持有量严重不足”,将被证明是“对当前宏观经济混乱的有效解药”。

Hathaway上周五表示,“2023年将揭示,导致金融市场表现为2008年以来最差的金融资产严重定价错误,只是得到了部分解决。”“我们相信,熊市远未结束,尽管投资情绪比2002年和2008年市场低点时更为负面。”

Hathaway表示,去年黄金作为“真正的”避险资产的地位违背了华尔街的共识,他指出瑞士信贷和摩根大通对2022年底金价分别为1500美元和1520美元的预测。但2022年金价收于1824美元。

瑞信保持了更悲观的立场,并预计2023年年底金价为每盎司1650美元,理由是实际利率环境走高。

相比之下,摩根大通上周预计,今年第四季黄金均价将为每盎司1860美元。这家华尔街巨头预计美联储将暂停加息,美国实际收益率的下降推动了2023年下半年黄金和白银价格的看涨前景。

摩根大通基础和贵金属策略主管Greg Shearer表示,“即使有看涨黄金和白银的基准预测,我们认为2023年的风险仍倾向于上行。”

“如果美国经济比预期更艰难地着陆,不仅会吸引更多避险买盘,而且如果美联储更迅速地放松紧缩的财政政策,美债收益率更大幅度地下降,可能会进一步推动涨势,”  Shearer补充称。

Wheaton Precious Metal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andy Smallwood也赞同这些观点,他上周表示,虽然2022年是“美元年”,但2023年将成为“黄金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