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北美顶级矿业CEO们:预计采矿业今年将是动荡的一年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1 14:5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美最大金属生产商的高管们正在为动荡的2023年做准备,其特点是经济衰退、地缘政治风险和不确定的投资环境,这可能会改变采矿业的面貌。

(原标题:北美顶级矿业CEO们:预计采矿业今年将是动荡的一年)

智通财经APP获悉,北美最大金属生产商的高管们正在为动荡的2023年做准备,其特点是经济衰退、地缘政治风险和不确定的投资环境,这可能会改变采矿业的面貌。

巴里克黄金(GOLD.US)首席执行官Mark Bristow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今年将被视为矿山经营和问责方式发生重大变化的开始。全球正在上演的场景是一种非常有趣的动态,老实说,我认为目前没有哪个地方是完全安全的投资。”

过去一年,该行业既经历了挑战,也经历了机遇,从投入成本飙升、供应链出现问题,到被视为对经济增长至关重要的金属需求飙升,以及全球从化石燃料转向。北美矿商的负责人预计,这种趋势将持续到2023年,同时还会出现一些新的主题。

面临政策风险

FIRST QUANTUM MINERALS(FQVLF.US)与巴拿马政府就该国一座铜矿发生的口角可能预示着即将发生的事情。如今,各国正在打击开采本国资源的外国公司,一方面是为了抓住获取关键矿产的热潮,另一方面是为了增加资金紧张地区的收入。

LUNDIN MINING CORP(LUNMF.US)首席执行官Peter Rockandel表示:“许多政府对税收的需求增加了,原因是他们认为矿业公司因为价格上涨而赚了更多的钱。但我认为他们没有考虑到我们面临的通胀压力。”

当前,贵金属和贱金属生产商都面临着提高税收和限制出口的压力,有时还面临被驱逐的风险。

并购反弹

巴克莱黄金的Bristow表示,贵金属行业短期内需要"大量整合",但“不再是愚蠢的并购”。产量下降和老旧资产使得明智的投资很难实现,但他预计该行业将会出现收购行为。他在12月28日表示,这家全球第二大黄金生产商今年将专注于“市场的初级部分”,“那里符合我们的勘探重点”。

与此同时,在铜的长期需求上升之前,铜矿商正准备进行一轮交易。

Lundin的Rockandel称:"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第一次看到并购开始回升,我个人认为这个主题将继续下去,很多大公司都在谈论寻找更多铜的挑战,并希望提高产量。”

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VALE.US)也在寻求在未来几个月出售其部分贱金属业务,其中包括加拿大富含镍的萨德伯里盆地的一大块土地。

据数据显示,采矿业去年宣布的并购总额为675亿美元,较前一季度下降了17%。

看好黄金

黄金生产商预计,由于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衰退和具有挑战性的市场环境而寻求避险,黄金价格今年将上涨。去年黄金平均价格略高于每盎司1800美元。

Agnico Eagle Mines Ltd首席执行官Ammar Al-Joundi在1月6日的一次采访中表示:“从现在开始,一年后金价如果低于每盎司2,000美元,我会感到惊讶。在政府赤字失控、通胀达到几十年来最高水平的环境下,黄金无疑是世界上最好的硬通货。”

由于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削弱了经济增长并损害了需求,贱金属面临供应挑战。生产商预计,这种情况将在几年内发生变化,届时老矿将枯竭,全球对经济电气化所需金属的需求将增加。

泰克资源有限公司(TECK.US)首席执行官Jonathan Price在12月8日的采访中表示:“电气化带来的需求将是巨大的,现在很难看到新的供应将从哪里来完全满足这一需求,我们预计在一段时间内铜市场仍将供应不足,这对铜价将非常有建设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