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宏观经济担忧加剧 美股四季度派息放缓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1 19:5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对宏观经济的担忧加剧,第四季度美国公司普通股的股息增长缓慢。

(原标题:宏观经济担忧加剧 美股四季度派息放缓)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对宏观经济的担忧加剧,第四季度美国公司普通股的股息增长放缓。2022年第四季度美国企业普通股股息增加规模为163亿美元,比2022年第三季度的191亿美元下降14.6%,比2021年第四季度的20.6美元下降20.6%。

标普道琼斯指数高级指数分析师Howard Silverblatt评论道:“股息支付继续保持在创纪录的水平。但因为对利率、通胀和消费支出放缓的担忧,使得企业在承诺增加股息时更加谨慎,股息增长的力度有所下降。不过,在这一点上,2023年股息似乎将增加,创造另一个记录。到2023年,加薪的数量预计将会增加,2月是最受欢迎的增加股息月份,尽管与最近的通胀指标相比,平均涨幅预计将是有限的。”

2022年全年,美国普通股增加股息的规模达825亿美元,比2021年的786亿美元增长5.0%。2022年美国普通股降低股息的规模上升了63.0%,至143亿美元,相比2021年的规模为88亿美元。

美国企业第四季度股息净变化(增加股息规模减去降低股息规模)为146亿美元,而2022年第三季度为17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80亿美元;2022年全年股息净变化为682亿美元,而2021年为698亿美元。

在标普500指数中,第四季度现金股息支付创下纪录,比2021年第四季度上涨10.2%;2022年全年,股息创下新纪录,比2021年实际现金支付增长10.8%。

第四季度回购活动有所恢复,因为这些公司加快了收购步伐,以避免将于2023年开始征收的1%的新回购税。2022年第一季度创下了2810亿美元的回购纪录,第二季度降至2200亿美元,第三季度降至2110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