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11月CPI公布前60秒美债美股交易量猛增! 今晚是否将上演类似剧情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2 07:5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上期CPI数据发布前的60秒,美债和美股交易量飙升。关键通胀数据近期受到市场密切关注,并且不断引发市场波动。

(原标题:11月CPI公布前60秒美债美股交易量猛增! 今晚是否将上演类似剧情)

当地时间周四,从纽约、芝加哥到伦敦的交易员都将时刻紧盯着交易屏幕,等待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公布的最新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该数据将于美东时间上午8点30分(北京时间周四晚间21:30)公布。

事实上,由于上个月的物价在一定程度上具备可预测性,因此许多投资者甚至在数字公布之前就会按照自己的预期选择与预期呼应的交易方式。然而,在11月CPI数据发布前的60秒之内,美债和美股激增的买盘交易量过于夸张,市场因此质疑CPI数据已被提前泄露,一些交易员对CPI数据的安全性失去信任。

11月CPI公布前的股债交易量激增“极不寻常”!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此前在12月13日,11月的CPI数据按计划在当地时间上午8:30准时发布。但是,在之前的60秒里发生了一些过于奇怪的事情。有统计数据显示,10年期美国国债期货交易量飙升,达到过去24份CPI报告发布前一分钟交易量的三倍!

“交易量突然之间变得非常庞大。”J·克里斯托弗·詹卡洛表示,他曾在特朗普政府初期担任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主席,如今是 Willkie Farr & Gallagher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律师。

在11月CPI数据公布前的60秒内,10年期美债交易量激增

此外,在上期的CPI数据出炉之前,美国国债、股票指数期货(标普500指数期货)均实现大涨。

不过,美国劳工部在进行初步调查后否认了数据泄露的可能性。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等监管机构正在深入调查这一情况。

在回答有关计划如何在下次CPI数据发布之前监控美国国债期货市场的问题时,CFTC发言人表示,该机构每天都在关注市场走势,如有异常会随时公布。SEC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即便如此,没有人能够解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人们仍然猜测交易激增是由黑客攻击或者泄露数据所造成。

总部位于芝加哥的DRW是全球最大规模的交易公司之一,该公司公共政策和市场结构主管Graham Harper表示:“我认为,这表明,拥有一个获得市场参与者信任和信心的发布流程是多么重要,尤其是在经济面临绝大不确定的时期,因为最新的统计数据至关重要。”“目前的经济数据发布机制让人对这一过程的完整性产生了怀疑。”

近期CPI公布日,美股波动幅度巨大

近几个月来,随着通胀飙升困扰着美国民众,CPI数据曾多次引发市场巨大波动。巴克莱银行的策略师Anshul Gupta和Stefano Pascale在去年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在过去10年里,美股对经济指标,尤其是CPI指标的负面反应从未像现在这样强烈。

包括Anshul Gupta以及Stefano Pascale在内的巴克莱银行策略师们将标普500指数的表现与月度就业人数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等十大经济指标进行对比之后,发现在过去10年里,美股对经济指标的反应从未像如今对CPI数据这样消极。

即将公布的12月CPI数据至关重要,因为它将成为决定美联储官员是连续二次在会议宣布加息50个基点,还是下调至25个百分点的关键影响因素。经济学们目前家对CPI的预测中值是,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将环比上升0.3%,预测美国12月的整体CPI同比增长约6.5%(上个月的数据为7.1%),预测环比上涨趋近0%或者下降0.1%。

期权交易员预计标普500指数周四将上下波动2%。彭博汇编的统计数据显示,尽管这一波动数字并不小,但仍明显低于此前五次通胀报告后3%的实际波动幅度。

J·克里斯托弗·詹卡洛表示:“从监管的角度来看,这种情况为政府官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进行内部调查,通过全面审视CPI数据的发布方式来恢复对金融市场的信任,并有可能使得市场确信——竞争环境是公平的。”

与此同时,一些交易员和分析师对CPI数据的安全性失去信任。Themis Trading LLC的联合创始人兼股票交易主管Joseph Saluzzi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一次值得投资者格外小心谨慎,他认为CPI数据不值得市场豪赌。

来自Stifel Nicolaus & Co.的策略师 Chris Ahrens表示:“在CPI指数公布前的那一分钟,人们将更加警惕,尽管官方部门表示‘一切都还好,实际上什么都没有发生’,但我们仍需对交易量保持警惕。在就业数据公布之后,现在市场聚焦于通胀数据,这将影响美联储在下次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