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汽车与飞机出口猛增 英国11月贸易逆差意外收窄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3 18:4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天然气价格下跌降低了进口成本,以及飞机和汽车的大量出口,英国贸易逆差大幅收窄。

(原标题:汽车与飞机出口猛增 英国11月贸易逆差意外收窄)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天然气价格下跌降低了进口成本,以及飞机和汽车的大量出口,英国贸易逆差大幅收窄。在截至11月的三个月里,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下降了65亿英镑至202亿英镑。其中,英国11月整体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额为18.02亿英镑,预期为逆差25亿英镑,前值修正后为顺差14.98亿英镑。而英国11月商品贸易逆差额为156.23亿英镑,预期为逆差149亿英镑,前值修正后为逆差122.58亿英镑。

英国退出欧盟后,英国对欧盟的出口再次受到打击。商业团体和经济学家警告称,英国脱欧正对欧盟贸易产生影响,欧盟贸易已连续第四个月下滑。而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五表示,11月份英国对欧盟的商品出口环比下降2.7%,对非欧盟国家的出口增长4.2%。

机械和运输设备出货量增加了7亿英镑,推动了英国对非欧盟出口的增长。其中包括向卡塔尔出售飞机,以及向美国和中国出售公路车辆。对欧盟的燃料出货量下降,促使英国对欧盟出口的下降;这可能反映了运往该地区的天然气减少,同时反映了季节性影响。英国11月商品进口总值比上月增加了18亿英镑,而商品出口总值则小幅增加了2亿英镑。

英国商会研究主管David Bharier表示:“前所未有的能源成本、与欧盟的新贸易壁垒,以及新冠疫情封锁造成的持久损害,为小企业创造了近年来最艰难的贸易条件。从长期来看,为了恢复增长,企业需要看到贸易壁垒的消除,尤其是与欧盟的贸易壁垒,对公共基础设施的投资,以及改善获得适当技能员工的措施。”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不包括贵金属在内的整体贸易逆差收窄,是由于天然气价格暴跌导致从非欧盟国家进口大幅减少。从欧盟以外国家进口的燃料价值连续第三个月下降,由于从挪威和卡塔尔进口的天然气减少,11月减少了11亿英镑。

Pantheon Macroeconomics英国高级经济学家Gabriella Dickens表示,英国贸易逆差“在去年上半年大幅增长后,已恢复到更正常的水平”。Dickens补充称:“与此同时,脱欧继续阻碍英国出口商。按实际价值计算,商品出口从326亿英镑小幅下降至315亿英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