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印度12月俄油进口量创纪录 同比暴增逾30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6 19:4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俄罗斯现已成为印度最大的石油供应国。

(原标题:印度12月俄油进口量创纪录 同比暴增逾30倍)

智通财经APP获悉,印度上个月购买了创纪录数量的俄罗斯石油,进口量为一年前的33倍之多。根据Vortexa Ltd.的数据,印度于去年12月平均每天从俄罗斯进口了120万桶原油,较11月环比增加了29%。俄罗斯在几个月前超过伊拉克和沙特阿拉伯之后,现成为印度最大的石油供应国。

自俄乌冲突以来,印度炼油商一直在抢购廉价的俄罗斯原油。印度去年12月俄油进口量的大幅上涨可能是由于七国集团和欧盟的能源制裁(包括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导致俄油出口折扣力度加大。

Vortexa首席亚洲分析师Serena Huang表示:“俄罗斯很可能正以折扣价向印度炼油商提供原油出口,后者已超过中国成为俄罗斯原油的最大进口国。”其指出,除了俄罗斯的Urals石油,印度最近几个月还增加了俄罗斯其他例如Arco、Sakhalin和Varandey等级石油产品的进口。

据悉,印度需要通过85%以上的石油进口量以满足其市场需求,这使该国油价极易受到国际市场价格波动的影响。自5月以来,印度政府一直在阻止国有炼油厂提高柴油和汽油的零售价,而这些炼油厂正越来越青睐选择更便宜的俄罗斯进口石油产品。

此外,去年12月来自印度另外两个主要供应国家的石油进口量也有所增加。根据Vortexa的数据,印度自伊拉克采购的石油进口量增加了7%,达到每天约88.6万桶,而从沙特阿拉伯的进口量增加了12%,达到每天约74.8万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