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联博:如果流动性继续恶化 或许该避免购买日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7 16: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博表示,如果日本央行坚持其控制收益率曲线的政策,而流动性继续恶化,那么可能是时候考虑完全停止投资日本政府债券了。

(原标题:联博:如果流动性继续恶化 或许该避免购买日债)

智通财经APP获悉,全球知名投资管理公司联博(AllianceBernstein)表示,如果日本央行坚持其控制收益率曲线的政策,而流动性继续恶化,那么可能是时候考虑完全停止投资日本政府债券了。

在日本央行为期两天的会议于周三结束前,交易员正在进行仓位调整。联博驻东京的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Yusuke Hashimoto正在考虑,如果政策制定者显示出继续购买债券和限制收益率的迹象,日本主权债务投资的前景将如何。

Hashimot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球第二大政府债券市场的流动性大幅下降,令人质疑该市场是否仍将是投资者有理由涉足的市场。”他表示,如果流动性进一步下降,“我们未来可能不得不将日本政府债券排除在投资之外。”

投资者越来越多地押注日本央行最早将于本周放弃其刺激框架。此前,东京通货膨胀率创下40年来最高水平,而日本央行上月提高收益率上限的惊人举措未能给日本失灵的债券市场注入活力。

虽然几乎所有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都预计此次会议的政策不会发生变化,但日本央行观察人士中表示,他们不排除日本央行再次调整收益率曲线控制计划的可能性。

Hashimoto表示,目前他可以像往常一样进行交易。他说,政策制定者本周有两个选择。要么取消收益率曲线控制,让市场正常化,要么将无息贷款期限从两年延长到五年,这样银行就会被鼓励购买中间政府债券。至少在监管机构3月份召开会议之前,这将有助于缓解政府债券的抛售压力。

当收益率政策最终被废除时,Hashimoto预计10年期政府债券的收益率将从目前0.5%的上限飙升至0.9%。他说,这将使日本投资者更有吸引力留在本国市场,并可能促使他们从远至悉尼的地方将资金汇回国内。

Hashimoto表示,“我们注意到”日本央行政策的任何变化对澳大利亚政府债券的负面影响。“日本本土收益率的上升,将使日本投资者不再需要冒险购买外国债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