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利好多多! 高盛、瑞银加入看多中国股市、原油、铜等资产行列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7 21:4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中国需求恢复,石油和铜可能进一步上涨,中国股市、泰铢和亚洲股市都有上涨空间。

(原标题:利好多多! 高盛、瑞银加入看多中国股市、原油、铜等资产行列)

智通财经APP获悉,随着中国需求恢复,石油和铜可能进一步上涨,中国股市、泰铢和亚洲股市都有上涨空间。中国股市有望再涨20%,油价可能再度突破100美元大关,铜价可能突破1万美元。

中国经济活动的恢复有望释放超过8360亿美元的过剩储蓄,并可能有助于缓解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但即便如此,怀疑论者警告称,美联储的鹰派立场仍将是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的主旋律。

Artemis投资管理公司驻伦敦的首席投资官Paras Anand表示,"就资产价格而言,我们正处于复苏的早期阶段。中国经济的复苏或正常化将在一定程度上对全球增长产生积极影响。”

到2023年,中国股市可能会超过全球同行,大摩和高盛预测MSCI中国指数将上涨约10%,而花旗全球财富投资预计将上涨约20%。富达国际的George Efstathopoulos表示,"这一次的复苏将由服务和消费拉动,而非投资,投资对本地股市的提振作用超过其他经济体。”

但也有人认为,即使在一项基准指数进入牛市之后,亚洲股市仍将继续上涨。韩国和台湾等出口商,以及依赖中国游客的东南亚经济体,尤其是泰国,都将受益。法国巴黎银行预计,大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指数年底前将升至1,110点。

ING Group NV分析师表示,布伦特原油今年的平均价格可能超过每桶100美元。同样,高盛预测,在12月底之前,铜价将突破每吨1万美元。

Abrdn 资产团队的投资总监Louis Luo表示,重新开放将使投资者在做空石油时“三思而行”。

景顺除日本外亚太地区的全球市场策略师David Chao表示,自10月份触及低点以来,钢铁价格已经反弹,并“反映了建筑行业可能出现的反弹”。

据汇丰称,东南亚在2020年取代欧盟成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后,来自印度尼西亚、泰国和越南的大宗商品出口也受到了关注。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数据显示,随着经济增长在下半年继续高于趋势水平,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今年可能从目前的1美元兑6.72元人民币升至1美元兑6.50元人民币。

人民币与新兴市场货币之间的60天相关性指数已升至0.70,为五个月来的最高水平。重新开放对泰国泰铢和韩圆来说尤其有利可图,这两种货币都是中国旅游业的受益者。随着中国对铜的需求不断上升,智利比索也将走高。

Eurizon SLJ Capital基金经理Alan Wilson表示:“我们认为这是中国经济、其基础资产以及更广泛的新兴市场的一个真正转折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