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拉加德:通胀太高了 欧洲央行将坚持继续加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9 19:4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通胀水平仍然过高,并誓言政策制定者不会放松让物价增速恢复到目标水平的努力。

(原标题:拉加德:通胀太高了 欧洲央行将坚持继续加息)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通胀水平仍然过高,并誓言政策制定者不会放松让物价增速恢复到目标水平的努力。

拉加德表示:“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通胀都太高了。我们将坚持这一路线,直到我们进入限制性区域足够长的时间,以便我们能够及时将通胀率恢复到2%。”

据知情人士透露,随着欧元区物价上涨最终放缓,天然气成本大幅下跌,多位决策者正在考虑在2月份预期加息50个基点后,小幅加息是否合适。

但随着12月潜在通胀率再创新高,以及俄乌冲突爆发后经济表现好于预期,许多官员仍热衷于继续加息,以确保欧元时代最严重的物价飙升被遏制。

欧洲央行管委Villeroy和Klaas Knot都在达沃斯重申,拉加德上个月关于短期内需要加息50个基点的言论在如今依然有效。

去年12月15日,拉加德曾表示:“因此,我们将以稳定的步伐继续推进(加息)进程。根据我们今天掌握的信息,这意味着我们将在下次会议上再加息50个基点,并且有可能在那之后,以及可能再往后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但一切都将由对数据的评估决定。所以,不要认为只有一次50个基点的加息,远不止于此。”

另外,Knot周四早些时候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欧洲央行将会以50个基点的多次加息以解决各方面的问题。并警告称,投资者可能低估了官员们的承诺。“(欧洲央行)不会在一次加息50个基点后停止——这是肯定的。”

在谈到欧元区经济时,拉加德表示,目前出现“小幅萎缩”的可能性比出现衰退更大。

“过去几周,消息变得积极多了,”她表示,“这不是辉煌的一年,但比我们担心的要好得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