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债务规模已达上限!财政部开始动用养老基金以避免违约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20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联邦债务达到上限后,财政部正开始使用特别措施以避免美国违约

(原标题:美债务规模已达上限!财政部开始动用养老基金以避免违约)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联邦债务达到上限后,财政部正开始使用特别措施以避免美国违约。该部门正在改变对两个政府管理的退休人员基金的投资,此举将使财政部在无法提高整体债务水平的情况下继续支付联邦款项。

财政部长耶伦在一封信中向美国国会两党领导人通报了这一做法。她已经在上周通知了他们这一计划,当时耶伦表明,债务限额会在1月19日触及。

耶伦重申,这些非常规措施 "具有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并敦促国会迅速采取行动以提高债务限额。

受财政部此举影响的基金包括:公务员退休和残疾基金,即CSRDF,该基金为退休和残疾的联邦雇员提供福利;邮政服务退休人员健康福利基金(PSRHBF),提供邮政服务退休人员健康福利的支付。

这两个基金投资于特别发行的美国国库券,这些国库券被计入债务限额。债务限额提高后,这些基金将被 "补齐",而参与者不受影响。

这远不是财政部第一次采取这些措施。自1985年以来,该机构已经使用了十多次此类措施。

对于CSRDF,耶伦表示,财政部正在进入一个“发债暂停期”,从周四开始持续到6月5日。她指出,财政部将暂停计入该基金的额外投资,并赎回其持有的部分投资。至于PSRHBF,财政部将暂停对记入该基金的金额进行额外投资。

上周,耶伦曾表示,财政部还计划将在本月动用第三个基金的资源,即联邦雇员退休系统节俭储蓄计划的政府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是联邦雇员的固定缴款退休基金。

耶伦在信中没有说明她所列举的非常规措施将在债务上限下创造多少空间。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高级美国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表示,财政部现在可能有3500亿至4000亿美元的可用空间。他指出,再加上4月份到期的个人所得税所带来的收入,应该可以让财政部到7、8月份都不会出现现金短缺。

到目前为止,市场并没有因为联邦债务上限问题而掀起波澜,但这一特殊时刻让该问题比过去更令人担忧,因为拜登与新任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之间存在广泛分歧,令政府可能因政治原因违约的风险增加,这个可能会扰乱金融市场,如果得不到解决,就会让这个美国陷入完全可以预防的衰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