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强势反弹后 高盛、美银称2023年欧股涨势已到头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20 15: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19位市场预测者的调查显示,斯托克600指数在创下史上最好的年初表现后,2023年收盘时将收于452点。

(原标题:强势反弹后 高盛、美银称2023年欧股涨势已到头)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美银的策略师们表示,今年欧洲股市强劲反弹的延续为进一步上涨留下了有限的空间,年初至今,斯托克600指数上涨了约7%。

对19位市场预测者的调查显示,斯托克600指数在创下史上最好的年初表现后,2023年收盘时将收于452点,这意味着该指数将较周三收盘下跌1.2%。这还是在包括高盛和巴克莱在内的多家投资银行自上个月的调查后上调了预期之后。

高盛股票策略师Sharon Bell表示,“尽管我们上调了目标,但我们仍预计回报率很低。”她本月将斯托克600指数的1预期从450点上调至465点。她表示,由于股市风险依然很高,且企业获利料将进一步走弱,债券和现金显然是替代选择。

欧洲股市1月份表现强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了约7%,回报率自9月29日低点以来达到近19%,以本币计算高出美国股市11个百分点。包括零售、旅游、银行和科技股在内的周期性股票领涨,受到中国开发快于预期、避免出现更严重的能源危机以及通胀正在放缓迹象的刺激。此外,欧洲的经济状况一直好于预期,目前预测经济衰退的经济学家越来越少,这意味着企业盈利的降幅可能低于最初担心的水平。

巴克莱策略师Emmanuel Cau表示,“只要利率波动减弱,股市就能应对温和的获利衰退。”他本周将斯托克600指数的年终目标从450点上调至475点,这意味着今年剩余时间该指数将上涨5%左右,并预计2023年欧洲企业盈利将下降6%,而不是此前预测的12%。

在美国银行策略师Milla Savova看来,欧洲股市的反弹是在欧美商业活动萎缩的情况下出现的。欧美商业活动都处于衰退水平。Savova认为,如果经济如美国银行预测的那样走弱,斯托克600指数将在年中下跌约20%,至365点。但她预计,经济增长的反弹将推动该指数在年底前反弹至430点。

自上月以来,斯托克600指数的预期区间有所扩大,最乐观目标点为510点,意味着较周三收盘上涨近12%。TFS衍生品的观点最为悲观,为380点,较当前下跌17%。

投资者也保持谨慎。美国银行1月份对欧洲基金经理的调查显示,大多数受访者认为市场尚未见底,73%的受访者预计,由于货币紧缩和经济增长放缓,市场将创下新低。只有5%的人认为,中国重新开放和能源危机的拖累将逐渐减弱会带来更大的利好。

从长期来看,前景更为光明,70%的受访者认为欧洲股市在未来12个月将上涨,高于上月的58%。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对该地区的配置一直在增加,4%的全球投资者增持了该地区的股票,而去年12月这一比例为10%。这是自2022年2月以来的最高读数。

瑞银集团策略师Gerry Fowler给斯托克600指数设定的年底目标点位为410点,这意味着基于企业盈利下滑的预期,该指数将较当前水平下跌10%左右。然而,他看到了隧道尽头的一些光明。

Fowler表示,“我们认为估值已经处于正确的水平,但随着经济增长的领导权转移到世界其他地区,如果投资者继续从美国撤资,可能存在上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