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12月核心零售销售额同比降6.1% 创1989年以来最大降幅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20 17:4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上月零售额意外大幅下滑,为有记录以来最糟糕的零售数据,也为创下40年来最高通胀率的一年画上句号。

(原标题:英国12月核心零售销售额同比降6.1% 创1989年以来最大降幅)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国上月零售销售额(整体与核心)意外大幅下滑,为有记录以来最糟糕的零售数据,也为创下40年来最高通胀率的一年画上句号。在去年,生活成本挤压迫使消费者为更少的商品支付更高的价格。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英国商店和网上购物规模(整体零售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下降5.8%,为1997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规模的12月降幅。这一降幅超过了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下滑4%。不包括汽车燃油的核心零售销售额也大幅下降6.1%,创下1989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降幅。

英国零售商去年遭遇了创纪录的销售额下降

这些数据凸显出英国通胀形势的严重性,目前通胀徘徊在41年来的最高水平附近,正在消耗英国人的消费能力,并造成数十年来实际收入的最大降幅。英国央行可能会再次加息,以使物价回到可控范围内。与此同时,英国工人短缺正在推高英国工资水平并有可能再度煽动通胀压力。据媒体此前报道,2月1日可能有大约45万英国人参与罢工,他们纷纷要求提高工资,

根据与政策会议日期相关的掉期交易,货币市场对利率将在哪一区域见顶的押注减少了两个基点,至4.53%。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非食品销售是零售额下降的主要原因,原因是价格上涨和消费者对负担能力的担忧,消费者加大力度削减了支出。超市报告称,人们在今年提前为圣诞节备货,然后在12月开始相对减少消费规模。

“这一代人最严重的收入挤压仍在严重打击英国的大型商业街。尽管我们预计英国经济将在去年年底出现停滞,但零售额意外下降凸显出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鉴于收入持续受到挤压,我们预计未来消费者支出仍将面临压力。”经济学家Niraj Shah表示。

在官方数据公布之前,零售商公布的销售情况喜忧参半。

虽然商业街的巨头零售Next Plc报告了好于预期的圣诞购物节销售额——在截至12月30日的九周内,全价商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近5%,但线上服装巨头Boohoo Group Plc在截至12月31日的四个月里的营收同比下滑了13%。

凸显出高通胀正在侵蚀消费者购买力的其中一个迹象是,12月份的销售额较新冠疫情前增长了13.6%,但销量下降了1.7%。这意味着消费者不得不花更多的钱购买更少的东西。

通胀重压下,英国购物者耗资越来越多,买到的东西越来越少

圣诞节前夕的邮政罢工使得更多的顾客进入实体店,而不是选择网上购物。数据显示电子商务占总销售额的25.4%,但是下降了0.5个百分点。

Alvarez & Marsal的董事总经理兼欧洲零售主管Erin Brookes表示,通胀率在圣诞购物季期间严重打击了消费者和零售商。她表示:“去年12月的铁路和邮政罢工给零售业带来了双重打击,限制了店内购物者的数量,也限制了圣诞节前后包裹配送的数量。”

零售股是去年表现最差的英股板块之一

环比方面,英国零售销售额继11月下降0.5%后,12月环比下降1%。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增幅为0.5%。市场研究公司GfK公布的另一项调查显示,1月份英国消费者信心有所回落,并继续处于严重的负值区间。

这些数据引发了警告,零售商可能要为更糟糕的情况做好准备。

Capital Economics的分析师Olivia Cross表示:“随着1月份消费者信心再度下降,以及英国整体经济在2023年陷入衰退,这种疲软很可能会持续下去。”“去年年底前,经济体的一些韧性似乎正在减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