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小摩交易模型显示:市场押注的经济衰退几率大幅下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23 08:5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摩根大通的交易模型显示,金融市场押注经济衰退的几率实际上已从2022年的高点大幅下降。

(原标题:小摩交易模型显示:市场押注的经济衰退几率大幅下降)

智通财经APP获悉,摩根大通的交易模型显示,金融市场押注经济衰退的几率实际上已从2022年的高点大幅下降。模型显示,从高评级债券到欧洲股票的九个资产类别中,其中有七个目前显示经济衰退的几率低于50%。这与去年10月份的情况大相径庭,当时整个市场都认为经济衰弱已成定局。

其中,标普500指数反映的衰退概率为73%,但较去年高达98%的水平有所下降。这与投资者押注美国经济软着陆的概率上升一致,这种押注在今年早些时候引发了美股上涨。美国高收益信贷市场由于近期的缓慢上涨出现了一些剧烈的重新定价,反映出的经济衰退的概率从33%降至18%。欧洲市场也突然出现了看涨的节奏,欧洲斯托克指数反映的衰退概率从93%猛降至26%。摩根大通通过比较经济衰退前各种类别的高峰和经济收缩期间的低谷来计算这些指标。

在股市经历了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年之后,参加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年度会议的银行高管找到了对通胀降温和中国重启经济抱有希望的理由。摩根大通策略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表示:“大多数资产类别一直在稳步消化衰退风险,这得益于中国重新开放、欧洲天然气价格暴跌以及美国通胀放缓幅度大于预期。”“市场预计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去年比10月份时要低得多。”

市场显示的衰退几率大幅下降

与此同时,另外一个摩根大通策略师Marko Kolanovic则警告称,投资者可能低估了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长放缓给股市带来的潜在压力。此外,美联储官员强调将把利率维持在限制性区域,疲弱的工业产出及零售销售数据以及债市反弹等也为股市空头提供了新的弹药。

值得一提的是,经济学家的看法则有些出入。他们对经济衰退概率的普遍预期已从去年10月的50%跃升至65%。同时,债券市场最喜欢的衰退信号——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继续发出警告,3月期美债收益率高于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这表明投资者仍押注经济衰退。即便如此,仍有一些人押注美联储官员最终将能够实现软着陆,推动从新兴市场、垃圾债到meme股等风险资产在最近几周出现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