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CoinShares:以太币有望于加密货币市场悲观行情中脱颖而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30 07:4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者对以太币的看涨情绪在2023年出现了“戏剧性”的上升。

(原标题:CoinShares:以太币有望于加密货币市场悲观行情中脱颖而出)

智通财经APP获悉,投资者对以太币的看涨情绪在2023年出现了“戏剧性”的上升,与自年初以来的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惊人反弹相吻合。相较之下,投资者调低了对比特币的增长前景预期。自2023年初以来,继上一年的加密货币崩溃之后,以太币和比特币都出现了巨大的交易压力,于截至上周五分别上涨了31%和39%。该等加密货币最近的上行行情抹去了自去年11月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崩盘以来对市场造成的损失。

根据CoinShares在2022年12月29日至2023年1月23日期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比特币自年初至今的表现优于以太币,但有60%接受调查的投资者认为以太币具有最引人注目的增长前景,比例高于去年10月的调查(40%)。另一方面,约30%的受访者认为比特币是未来最具吸引力的加密货币,低于之前接受调查有相同观点的受访者比例(近40%)。

上周,CoinShares指出,允许投资者押注较低比特币价格的投资产品的单周资金流入量创下自去年7月以来的最高点,而押注较高以太币价格的投资产品则出现了稳定的资金流入量。这种动态凸显出比特币相对于以太币的市场悲观情绪。

总体而言,该调查由包括来自投资者的43份回复组成,涵盖3.9亿美元管理资产,表明投资组合中的数字资产权重占整体投资组合的1.1%,高于之前的0.7%。受访投资者认为,投机和分布式账本技术的风险是其投资数字货币资产的主要原因。

与所有资产类别一样,数字货币资产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其中最大的两个风险是监管的加强和政府公布的禁令,CoinShares表示,“很少有投资者对监管政策封锁和政府禁令表示期待,表明投资者认为监管措施作为对市场风险的防控方案,不能彻底控制风险发生。”

该调查还发现,人们对数字资产托管的担忧情绪正大幅上升,鉴于FTX交易所的崩盘(及其蔓延效应)据称已引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加强对直接或间接拥有客户加密资产托管权的注册投资顾问的审查。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高级副总裁兼DeFi和数字资产分析主管文森特·古斯多夫(Vincent Gusdorf)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投资者寻求更成熟的资产配置,比特币和以太币将在2023年主导加密货币领域的投资。更严格的金融监管措施和新欺诈发生的可能性将阻碍加密资产市场的复苏。然而,行业创新和在几个地区新引入监管框架将为市场提供更好的运营环境。”

此外,有分析师注意到比特币最近的反弹和市场投资者对该数字货币价格已触底的呼声,但其对此仍持怀疑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