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金融周动态

来源:研精智库 2023-02-01 14:0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融周动态)

一、消费品(基础服务层/通用技术层/场景应用层)

1、邮储银行发布手机银行8.0版本 限量发行18888份数字藏品

1月31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邮储银行跑出数字金融‘加速度’——金融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手机银行8.0全新版本,将手机银行打造为“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和“随身化交互陪伴平台”,为客户提供数字化智慧服务新体验。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末,邮储银行手机银行客户数超3.44亿户,据介绍,邮储银行手机银行8.0依托强大的数据存储和处理能力,支持客户查询自2014年11月至今长达8年的交易明细,单次时间间隔延长至两年,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此外,邮储银行还在手机银行8.0同步推出以自有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数字藏品功能,发布了该行首款数字藏品——手机银行8.0“向新而升”数字藏品。藏品以“智慧兔”为主形象,生动可爱,将科技感、时尚感融为一体。此次发布的数字藏品面向邮储银行手机银行8.0客户免费发行,限量发行18888份。

2、平安银行携手本源量子 将量子算力用于反欺诈、反洗钱场景

日前,平安银行与本源量子牵手合作。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金融欺诈等领域量子金融算法的研究与落地,并使用量子计算机真机验证,双方将合作探索量子算法在金融具体业务场景上的应用,有望在将来极大提升在反欺诈、反洗钱等业务领域的计算速度,大幅提高银行金融服务的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本源量子团队是中国首个研发出工程化超导量子计算机和量子计算机操作系统的公司,正积极推动量子计算产业落地,其成立的本源量子计算产业联盟涉及金融、人工智能、低温制冷、生物医药、大数据等多领域,是中国第一个量子计算产业联盟,金融机构占比近三成。

3、兰州银行与酒泉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月19日,兰州银行与酒泉市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兰州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蒲五斤表示,兰州银行酒泉分行是兰州银行迈出跨区经营步伐设立的第一家分行,兰州银行将在3年内给予相关企业授信300亿元,促进酒泉“新能源、精细化工和煤化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装备制造”四大产业集群发展。

二、政策梳理

1、深圳打出“组合拳”,中小微企业金融扶持政策续期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印发《关于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1月31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印发《关于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下称《实施细则》),对无还本续贷支持项目、过桥资金贴息项目、企业发债融资补贴项目等三方面的支持对象、支持标准和申报流程作出详细规定,继续推动市内金融机构为中小微企业“输血”;具体来看,在无还本续贷支持项目上,《实施细则》提出深圳市财政每年安排5000万元,按照单户同一授信额度下无还本续贷总额的2%给予银行奖励,单户贷款的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10万元;在过桥资金贴息项目上,对于向深圳市政策性的融资担保机构(含下设全资或控股的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等地方金融机构)和小额贷款公司等地方金融机构申请过桥资金的中小微企业(含申报过桥资金用于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用途的小微企业主),深圳市财政按照过桥资金以当期基准利率计息,对中小微企业给予50%的贴息,单个企业年度贴息金额最高不超过2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