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韩国1月通胀再次加速上涨 央行或继续收紧货币政策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02 11: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韩国统计局周四公布,1月份消费者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5.2%,高于去年12月的5%。

(原标题:韩国1月通胀再次加速上涨 央行或继续收紧货币政策)

智通财经APP获悉,韩国统计局周四公布,1月份消费者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5.2%,高于去年12月的5%。1月份通胀再次加速,在韩国经济走软之际,央行仍有可能进一步收紧政策。剔除农产品和石油相关产品的核心通胀率从4.8%上升至5%,表明潜在压力仍然很大。

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1 月份消费者价格上涨 0.8%,超出经济学家的预期。住房、水、电和燃料的公用事业成本较上年同期上涨 8%。韩国家庭主要使用天然气取暖,而且几乎全部依赖进口。食品和饮料价格同比上涨 5.8%,而运输成本上涨 3%。

韩国央行在数据发布后表示,2月份通胀率可能会维持在5%左右,并补充说,如果中国重启经济刺激需求,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上行压力可能会加大。

通胀持续走高,强化了韩国央行行长李昌镛在上月加息后发出的警告,即市场不应急于宣布当前紧缩周期结束。

韩国银行在3周内召开了今年的第二次会议,由于有两名委员对1月份加息0.25个百分点持不同意见,因此外界越来越多地猜测,韩国银行这次会暂停加息。

信荣证券(策略师Cho Yong-gu表示,“通胀数据令人意外,”“不过,产品价格正以较为温和的速度增长,服务成本也可能随之上涨,因为它们往往落后于经济趋势。”

在18个月的紧缩政策之后,韩国银行越来越担心加息对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的影响。韩国经济面临的其他风险包括出口下滑和消费放缓,这两个因素导致韩国上季度出现两年多来的首次经济收缩。

李昌镛早些时候表示,通货膨胀将在2月份保持在高位,之后才会出现进一步降温的迹象。韩国银行已经明确表示,只要通货膨胀率保持在5%的范围内,它就将继续采取紧缩政策。

在李承晚出席的一次会议上,企划财政部长官Choo Kyung-ho周四表示,预计通货膨胀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他还指出,出口的低迷增加了经济的困难和不确定性。

韩国银行在去年的两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试图缩小与美联储的利率差距,并遏制韩元因通胀而加剧的贬值。韩国银行目前的利率为3.5%,而2021年8月本轮紧缩周期开始时为0.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加息后的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政策制定者预计将再加息“几次”,并承认通胀已开始减弱。韩国银行和美联储的通胀目标都是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