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未央今日播报:银保监会就人身保险公司分类监管办法业内征求意见 陆金所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

来源:未央网 2023-02-02 17:0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未央今日播报:银保监会就人身保险公司分类监管办法业内征求意见 陆金所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

涉及高风险业务、分支机构和非标资产投资,银保监会就人身保险公司分类监管办法业内征求意见

2月2日银保监会就人身保险公司分类监管办法在业内征求意见,以风险为导向,将监管评级结果与监管措施相结合,首次对人身险公司提出专门的分类监管措施,将人身险公司分类监管进一步做深做实。办法最重要的内容是根据险企的风险水平等级,在业务范围、经营区域和资金运用范围上进行明确与限制,将引导险企有多大能力办多大事。风险等级越高的险企,其万能险、投连险和变额年金险等高风险业务,分支机构设置,非标资产投资等将受到限制。

来源:上证报

陆金所控股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 2022年前三季度营收458亿元

2月1日,美股上市公司陆金所控股向港交所正式递交上市申请。招股书显示,公司已申请以介绍上市方式于港交所主板进行双重主要上市,不会发行新股。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瑞银集团为此次上市联席保荐人。招股书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陆金所控股营收458亿元,净利润96亿元。

来源:北京商报

微软发内部信:没有关闭微软苏州的相关计划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王永东于1日深夜发送内部邮件辟谣称,并不知道有任何关闭微软苏州站点的计划。王永东在邮件中表示,通常不会对类似谣言进行回应,这次破例是大量询问引起了内部和外部的关注。王永东呼吁员工回归工作,把重点放在客户和用户服务。“不要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这种毫无根据的谣言上,也不要进一步散布谣言。”

来源:财联社

支付巨头PayPal宣布裁员2000人,占其员工总数7%

1月31日,支付巨头PayPal宣布计划裁员2000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7%,该公司首席执行官Dan Schulman表示,此举是为了应对“挑战性的宏观经济环境”,该公司在将资源集中于核心优先事项和合理调整成本结构方面取得了进展,但还有更多工作要做。PayPal的裁员公告标志着科技行业的最新一轮裁员,就在同一天,Workday宣布裁员525人,而1月早些时候谷歌宣布计划裁员12000多人,微软宣布计划裁员10000人,Salesforce宣布计划裁员7000人。

来源:未央网

摩根大通计划未来两年在德国推出一家数字银行

近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摩根大通计划2024年底或2025年初在德国推出一家数字银行。据报道,摩根大通一直在柏林进行员工招聘,或计划将柏林打造成该机构在欧盟的消费银行业务基地,并在随后将数字零售业务推广到欧盟其他国家。目前,摩根大通拒绝就这一消息发表评论。摩根大通在2021年9月推出了其英国数字银行Chase,此前它进行了为期三年的代号为Dynamo的开发工作。

来源:未央网

本文系未央网专栏作者:未央研究 发表,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观点,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