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汽车集团旗下国泰金租再度被列为执行人,执行款合计达19.63亿,实控人张秀根被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泰金租是中国第一家由汽车制造企业发起设立的金融租赁公司,公司实控人为华泰汽车金融法人,华泰汽车集团实际控制人和原董事长张秀根,后者已

(原标题:华泰汽车集团旗下国泰金租再度被列为执行人,执行款合计达19.63亿,实控人张秀根被捕)

日前,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天津国泰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泰金租”)再度被列为被执行人。今年1月13日,国泰金租产生10条被执行信息,被执行金额近270万元。目前,国泰金租全部被执行标的达到19.63亿元。

国泰金租成立于2017年,是华泰汽车集团成员企业,法人为周鸿,注册资本为20亿元。目前参保人数为10人。大股东为华泰汽车集团,持股50%;其他三名股东为华信超越、珠海源盛通达、亿纬锂能(300014.SZ)。国泰金租是中国第一家由汽车制造企业发起设立的金融租赁公司,公司实控人为华泰汽车金融法人,华泰汽车集团实际控制人和原董事长张秀根。

去年9月,ST曙光(600303.SH)发布公告称,停牌核查结束,经与控股股东华泰汽车核实,在2022年7月5日,公司实控人张秀根因涉嫌“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被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采取拘留的强制措施;在2022年8月10日,因上述土地使用权转让问题转为批捕。

目前,国泰金租的大股东华泰汽车正深陷债务泥沼。张秀根失信被捕、股权遭司法冻结、业绩造假、三大生产基地全部停产、拖欠员工薪资、股权质押等等一系列事件使华泰汽车集团驶入“深渊”。2019年12月,证监会发布了一纸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将华泰汽车的颓势悉数公开。

与之鲜明对比的是,这些年张秀根稳坐“财富金字塔”顶端。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张秀根以138亿的身价位列中国富豪榜第137位;2019年,张秀根获2019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第1116名;2020年,张秀根以139.9亿元财富位列《2020新财富500富人榜》第213位;2021年,张秀根以141.3亿元再次上榜新财富500富人榜,在榜单中位列330位。从2013年至2021年,张秀根或与其家族均榜上有“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