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温和天气抑制需求 美国煤炭行业迎来“糟糕的春天”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08 08:1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美国煤炭行业正面临艰难的前景。

(原标题:温和天气抑制需求 美国煤炭行业迎来“糟糕的春天”)

目前,美国煤炭行业正面临艰难的前景。较预期温和的天气削弱了需求,导致库存增加,煤炭价格正在下跌。这种发电厂燃料还面临着来自天然气的竞争,自2020年底以来,天然气从未如此便宜过。有人担心,美国燃煤公用事业公司今年将寻求推迟按合同交货。

McCloskey by Opis数据分析总监Andrew Blumenfeld称:“如果从煤炭的角度来看,这将是一个糟糕的春天。根本没有需求。”

这对该行业来说是一个鲜明的逆转,由于全球能源危机推高了化石燃料需求,2021年和2022年的煤炭价格都翻了两倍。尽管煤矿企业今年的煤炭已经售罄,它们已锁定了强劲的价格,并提高了股息;但这些公司也开始看到市场的潜在裂缝。

Consol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Jimmy Brock在周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看到能源市场的大幅波动,从2022年底开始,一直持续到2023年初。”

可以肯定的是,矿商目前处于强势地位,至少目前如此。Consol预计今年的产量将提高约8%,并已签订合同,将以比2022年高出20%的价格出售约90%的产量。这家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公司公布了第四季度每股5.39美元的创纪录收益,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3.31美元。Consol还增加了股息。

同样地,Alliance Resource Partners LP上周公布了创纪录的收益,提高了对投资者的派息,并表示已经售出了几乎所有预计2023年的产量。

这一切都发生在该行业强劲发展的两年之后。随着世界在2021年开始摆脱大流行封锁,用电量激增,推高了世界各地的煤炭需求和价格。去年,乌克兰战争进一步颠覆了全球市场。进入2023年,人们担心欧洲的煤炭库存会短缺,可能会在寒冷时期引发停电。

但现实情况却相反,今年开年温和的气温抑制了需求。自今年年初以来,美国的煤炭和天然气价格均大幅下跌。由公用事业公司控制的国内煤炭库存1月份环比增长3.2%。与此同时,据Blumenfeld称,在寒冷天气通常会促使公用事业公司消耗库存的时候,用量暴跌了20%。

这种逆转来得很快。美国政府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预计2023年美国公用事业的煤炭消费量将下降16%,这低于上个月预测的下降11%,部分原因是1月份天气温和。

Brock称:“美国和欧洲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高于正常水平,导致天然气储存水平和煤炭库存增加。”

虽然他相信,在可预见的未来,需求仍将保持强劲,但其他人却不那么确定。B Riley Securities分析师Lucas Pipes在接受采访时称:“如果我是煤炭行业的高管,我会非常担心。”

虽然矿商已经锁定了订单,但公用事业公司可能很快就会陷入供大于求的局面,一些公司可能会寻求重新谈判合同或推迟交货。虽然Consol表示还没有发生,但Pipes预计这种情况很快就会发生。

Pipes认为:“三个月后,如果我们没有听到延期的消息,我会感到惊讶。我期待着。问题是什么时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