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央行管委Villeroy:超低利率已成过去式 欧盟今年或可避免衰退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08 08:5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管委、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表示,由于欧元区通胀将在接近2%中期目标的新机制下稳定下来,欧洲央行不需要恢复超低利率。

(原标题:欧央行管委Villeroy:超低利率已成过去式 欧盟今年或可避免衰退)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央行管委、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表示,由于欧元区通胀将在接近2%中期目标的新机制下稳定下来,欧洲央行不需要恢复超低利率。Villeroy在一个在线会议上表示,短期内欧洲央行将专注于解决潜在通胀问题,目前通胀"远高于预期"。Villeroy还认为,欧元区经济今年很有可能避免经济衰退。

Villeroy周二表示:“我个人认为,一旦我们战胜了通胀,通胀率回到2%,我们将处于一个新的通胀机制,可能更接近我们的目标。那么在中期内,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个比最近更为正常的利率水平。货币政策必须行动起来,而且货币政策能够行动起来,对抗潜在通胀的上升。”

Villeroy还称:“欧洲央行将在2024年底或2025年底将通胀恢复到2%。这不仅是我们的预测也是我们的承诺。到目前为止,我们在欧元区看到的活动,无论是在德国、法国还是其他地方,都比我们几个月前担心的要好。我们今年很有可能避免经济衰退。我不认为我们必须在对抗通货膨胀和避免衰退之间做出选择;我们将避免经济衰退,我们将抗击通货膨胀。更好的经济环境可能会让我们的货币政策变得更容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