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12月贸易逆差环比扩大10.5% 进口激增下全年贸易逆差创新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08 11:0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22年12月贸易逆差环比扩大10.5%至674亿美元,2022年全年的贸易逆差增加了12.2%至9481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原标题:美国12月贸易逆差环比扩大10.5% 进口激增下全年贸易逆差创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22年12月贸易逆差环比扩大10.5%至674亿美元,主要原因是进口反弹、同时全球需求降温和原油价格下跌导致商品出口降至10个月低点。

此外,数据还显示,美国2022年全年的贸易逆差增加了12.2%至9481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占GDP的比重从2021年的3.6%上升至2022年的3.7%。其中,出口增加了4531亿美元,至3万亿美元;进口则飙升5561亿美元,至4万亿美元。有分析人士指出,2022年进口创纪录,部分原因是零售商早早赶在销售高峰期之前补充库存,以免2021年短缺和供应链延迟阻塞西海岸港口的情况重演。

经济学家预计,美国1月贸易逆差预计将再次增加,在连续三个季度为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做出贡献后,贸易可能不会在本季度为经济提供支撑。纽约投资机构FWDBONDS的首席分析师Christopher Rupkey表示:“贸易风向已经转变,不再像以前那样强烈地吹向经济正增长的方向。经济并没有陷入困境,但从今天的贸易逆差数据来看,经济不太可能提速。”

美国12月进口增长1.3%至3176亿美元。其中商品进口增长1.8%至2588亿美元,消费品进口增加了41亿美元,汽车、零部件和发动机等的进口增加了29亿美元,其他家庭用品的进口也有所增加。不过,包括原油在内的工业用品和材料进口下降27亿美元至596亿美元,为2021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工业用品实际进口则为2021年5月以来最低。受旅行和交通运输拖累,服务业进口下降3亿美元至588亿美元。

12月出口下降0.9%至2502亿美元。商品出口下降1.7%至1681亿美元,主要反映了原油价格的下跌。工业用品和材料出口下降21亿美元,原油出口下降8亿美元,其他石油产品的出口也有所下降。

经济学家表示,工业用品和材料的进出口双双下降,证实了制造业近期的疲软,生产和商业信心的下滑则凸显了这一点。美联储为抗击通胀大举加息、以及消费从商品转向服务业都在给制造业带来冲击。

富国银行分析师Shannon Seery表示:“海外经济增长放缓可能会继续打压美国出口需求。与此同时,对耐用消费品的需求在疫情后期的减弱以及资本支出投资的逐渐放缓正在压制美国从世界其他地方的进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