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IEA:预计到2025年全球电力需求增速升至3.2% 中国占比将达三分之一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08 15:5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国际能源署的年度电力报告,到2025年,全球每年新增的电力消耗将大致相当于英国和德国目前的用电量。预计届时中国将占全球电力需求的三分之一。

(原标题:IEA:预计到2025年全球电力需求增速升至3.2% 中国占比将达三分之一)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国持续不断地需要更多电力来运行全球工厂,并为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提供充电服务,表明中国对更多电力的迫切需求,这将把全球电力需求推到新的高度,加剧公用事业公司跟上步伐的压力。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年度电力报告,到2025年,全球每年新增的电力消耗将大致相当于英国和德国目前的用电量。预计届时中国将占全球电力需求的三分之一。

随着各国为实现雄心勃勃的气候目标而补贴更环保的技术,并致力于使供暖和工业过程脱碳,世界各地的电气化正在增加。这就需要公用事业公司投入更多资金建设发电站,用可再生能源补充化石燃料,并埋设更多电缆以扩大电网容量。

“可再生能源和核能的增长速度足以满足几乎所有这些额外的需求,”IEA执行干事Fatih Birol表示,“政府现在需要让低排放资源更快地增长。”

IEA预计,2024-2025年间,电力需求的年增长率将达到3.2%,相比之下,今年为2.6%。

而由于欧洲和美洲的大幅削减抵消了亚洲煤炭和燃气设施的增长,预计电力行业的碳排放量(约占总排放量的40%)将趋于平稳。

此外,IEA表示,到2025年,全球发电排放强度(即单位能源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预计将平均每年下降约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