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将加息至8%?策略师:泰勒规则显示6%利率峰值仍太低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0 07:3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研究公司Macro Hive高级市场策略师Dominique Dwor-Frecaut表示,交易员本周押注美联储将基准利率提高至6%,但他们的目标还是太低了。

(原标题:美联储将加息至8%?策略师:泰勒规则显示6%利率峰值仍太低)

智通财经APP获悉,研究公司Macro Hive高级市场策略师Dominique Dwor-Frecaut表示,交易员本周押注美联储将基准利率提高至6%,但他们的目标还是太低了。Dwor-Frecaut指出,美联储必须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8%左右,才能赢得全面控制通胀的战役。这是基于她使用泰勒规则模型的分析,数据可以追溯到1970年。

Dwor-Frecaut并不担心自己的呼声仍然是一个异常值。在美联储于2022年3月启动紧缩周期后不久,她首次做出了这一预测。对于交易员来说,她警告称,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远高于6%,收益率曲线将比现在更加倒挂。

曾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市场部门工作的Dwor-Frecaut称:“在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我对8%的预测更有信心了。基金利率必须远高于目前的预期。政策仍然非常简单。”

虽然Dwor-Frecaut可能只是华尔街的少数人,但其他人也提出了类似的想法。前里士满联储拉克尔(Jeffrey Lacker)和前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r)最近在发表评论文章称,如果通胀水平维持在目前水平,典型的政策规则建议到今年年底将利率维持在6.5%至8%之间。

不过就目前而言,隔夜指数掉期价格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在7月份达到5.1%左右的峰值,然后在2023年年底降至4.8%左右。火热的就业报告让市场对所谓最终利率的定价与美联储官员自己的估计一致:去年12月,他们发布的预测显示,他们预计今年将把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5.1%(根据中位数估计),不过他们认为在2024年之前不会降息。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三表示,这些数字似乎仍然合理。目前,联邦基金利率约为4.6%,高于2022年初的近零。

12月的预测还显示,政策制定者预计到2023年底,通货膨胀率将降至3.1%,但由于货币政策收紧对经济造成了影响,代价是失业率将上升,失业率将升至4.6%。

但1月份就业人数意外激增,失业率降至3.4%,为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Dwor-Frecaut警告说,在利率大幅提高之前,这种情况不会逆转。她说:“我们将面临低失业率和高于美联储预期的通胀。”

Dwor-Frecaut预计,2024年美国将出现严重衰退,并可能爆发金融危机,最终将迫使美联储逆转方向。她说,随着能源价格走高,核心通胀在近几个月放缓后将出现反弹,并传导至其他商品和服务的价格。

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目前徘徊在4.4%左右。根据Dwor-Frecaut的数据,目前,2年期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溢价为85个基点,倒挂仍有上行空间。上世纪80年代初,在时任美联储主席沃尔克(Paul Volcker)为抑制当时的高通胀而严厉收紧货币政策的背景下,这一利差曾达到200多个基点。

Dwor-Frecaut表示:"如果我对通胀和美联储政策利率的判断是正确的,这将对市场造成巨大冲击 。因此,我看到了更深层次倒挂的可能。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大幅走高。超过6%很容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