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上资金卷土重来 一月信贷或超预期

来源:投资快报 2023-02-10 09: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上资金卷土重来 一月信贷或超预期)

在经历过几个交易日的犹豫震荡之后,A股市场终于在昨日上演“疯狂星期四”,迎来全线上涨。值得留意的是连续四日流出的北上资金也卷土重来,再次净买入超过百亿元。有市场人士乐观分析,在此前整理格局得以成功扭转后,短线或将迎来阶段性走强。

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再次超百亿

连续调整多日之后,昨日A股终于再度崛起,沪指大涨近40点,创业板指数大涨1.7%,表现最好的科创50指数涨幅更是高达2.67%。

值得留意的是北向资金结束连续4日净卖出的状态,昨日杀了个回马枪,全天净买入121.0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57.0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63.94亿元。此前的2023年2月3日至2月8日,北向资金连续4个交易日净卖出,净卖出额分别为42.5亿元、5.4亿元、38.6亿元、13.9亿元。而在此番净流出之前,2023年1月4日至2月2日,北向资金则是连续17个交易日净买入,这期间累计净买入额超过1500亿元。

从盘面看,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普涨行情再现,局部赚钱效应骤升。行业方面,船舶制造、半导体、通信设备、酿酒、计算机设备等板块表现突出;题材股方面,汽车芯片、EDA概念、国产芯片、第三代半导体等板块涨幅靠前。

资金面上,人民银行昨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3年2月9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453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00%。由于昨日有660亿元逆回购到期,昨日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3870亿元。

一则传闻引爆市场?

对于昨日大涨,有市场人士透露或与“1月份信贷数据猛超预期”的传闻有关。昨日午间市场传来重磅消息,1月份新增贷款可能高达5万亿元。“如果这一消息得到证实,对于A股而言绝对是一个重磅利好,因为新增贷款的大增,对于经济而言无疑起到重磅的提振作用。”一位业内人士称。

此前各大机构预期数据也较为乐观。如中金公司(601995)预计1月新增贷款约4.8万亿元,创单月信贷投放历史新高,同比多增0.8万亿元,贷款余额同比增速11.3%。中金认为,今年春节主要在1月下半月,相比往年略有提前,受到春节错期影响,银行投放节奏明显前置;银行2022年四季度项目储备充足,1月“早投放、早收益”,投放规模也大于去年。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单月的新增贷款大幅增长,是否能对股市形成持续利好还需要进一步验证。从历史数据来看,2022年1月新增贷款4.1万亿元,紧随其后的2月新增贷款又跌落至9084亿元,3月回到3.2万亿元,4月再次跌至3616亿元。如此高低起伏的变化,对于股市而言并未形成持续效果。

市场信心将进一步增强

对于当前行情,中原证券表示,随着经济企稳复苏,市场信心将进一步增强,有望推动市场继续走强。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我们建议投资者保持6成仓位,短线关注动力电池、锂电、光伏以及电网设备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此外,国海证券指出,今年节后市场窄幅调整是大势的延续而非兑现,经济短期难证伪、业绩空窗叠加政策发力预期下,仍可对市场保持乐观。而大盘主线风格的形成会先经历酝酿阶段才脱颖而出,类比于价值板块在去年11月蓄势,12月后超额收益显著扩大,成长板块于今年1月开始蓄势,2月有望实现“绽放”。行业配置方面,关注安全资产及高端制造两条主线。一是契合当下产业结构升级调整政策思路的计算机、通信、电子等安全资产有望跑赢市场,二是高景气延续的部分新能源链条相关的有色金属、化工新材料领域有望于本阶段取得超额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