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与众不同?小摩分析师认为美国经济数据疲软 将在未来多年内处于衰退边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1 0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摩根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策略师David Kelly表示,美国经济比数据显示的要疲软得多,并将在未来多年内处于衰退的边缘

(原标题:与众不同?小摩分析师认为美国经济数据疲软 将在未来多年内处于衰退边缘)

摩根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策略师David Kelly表示,美国经济比数据显示的要疲软得多,并将在未来多年内处于衰退的边缘。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Kell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在这个经济中看到的是大量的阻力,这将使这个经济体在未来两年内增长得非常缓慢,并处于衰退的边缘。”

这与其他专业人士的说法相反,他们指出经济数据强劲。尽管人们担心经济活动放缓,去年第四季度的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了2.9%,1月份的非农就业岗位惊人地增加了51.7万个,超出了经济学家的预期。

但Kelly指出,他“怀疑”这些报告被歪曲了,并指出数据中存在几个漏洞,表明经济比表面上看起来要疲软。例如,当数据未经季节性调整时,上个月的就业人数实际上减少了250万。

而去年第四季度GDP出现增长可能是由于库存大幅上升,这可能会使经济增长看起来似乎比实际的扩张速度更快。他估计,实际经济增速低于1%,还不到GDP数据的一半。

这主要是由于美联储加息的影响,美联储官员们在去年已经将利率提高了450个基点,以应对飙升的通胀。专家警告称,现在的利率处于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很容易将美国推入衰退。

市场为上周发布的就业报告感到震惊,报告表明,美联储可能还会提高利率以实现他们的抗通胀目标。但Kelly预测,由于经济日益疲软,美联储将很快开始降息,通胀率到2024年将回落到2%。

Kelly补充说:“我们正坐在这个巨大的过山车上,过山车的特点是你在哪里上车就在哪里下车,我认为这就是我们最终要到达的地方。这个经济体不是一个易受通胀影响的经济体,如果你只是等待这件事过去,我认为我们将回到一个增长缓慢、低通胀的环境中。”

这对美国股市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因为在过去十年的低利率环境中,股市蓬勃发展,并在2022年受到美联储激进加息的打击。标普500指数去年下跌了20%,一些华尔街银行家警告称,随着经济面临潜在的衰退风险,标普500指数可能还会再跌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