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Pictet:债务上限之争或提振美国股市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3 11: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政部无法借款,现在不得不动用其在美联储的银行账户来为自己融资,向金融体系注入流动性。

(原标题:Pictet:债务上限之争或提振美国股市)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尽管围绕美国债务上限的政治僵局令人担忧,但Pictet资产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Steve Donzé认为,这种僵局将提振股市。

Pictet日本分部的投资副主管Donzé认为,由于财政部无法借款,现在不得不动用其在美联储的银行账户来为自己融资,向金融体系注入流动性。这位投资者说,这可能会支撑股价,直到债务上限被取消。

Donzé多年来一直跟踪全球央行流动性供应的消长及其与市场的相互作用。除此之外,他并不是美股的多头。在他共同管理的资产配置基金中,他减持了美国股票,他认为美国股票价格昂贵,容易受到美联储紧缩货币政策的影响。然而,他对债务上限的看法促使他增加了自己的美股配置。

Donz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债务上限问题正在冲击华尔街,其净效果可能与市场预期的完全相反。”“我们仍然觉得在美国的风险较低,但流动性好于预期的情况使我们能够进行一些重新配置。”

考虑到立法者无法及时提高债务上限以避免美国债务违约的风险,这种观点似乎有违直觉。许多人回顾了2011年,这是近年来最严重的债务上限事件,当时由于围绕预算赤字和债务上限的政治僵局,股市在7月底暴跌。双方在最后一刻同意提高债务上限,尽管标普随后取消了美国的AAA信用评级。

美国财政部上月开始了特殊的会计操作,以避免突破其借款限额。国会现在必须提高它,以允许政府继续支出和偿还债务,但是控制众议院的共和党人正试图迫使白宫削减预算,以换取授权增加预算。

如果真的发生违约,一切都泡汤了。Donzé表示,但大多数投资者仍然确信协议将按时达成,在国会辩论之际,这对市场的影响是积极的。他补充说,标普500指数今年上涨6.1%,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从1月开始的流动性增加。

美联储正在缩减资产负债表,这一过程被称为量化紧缩,即它不会在其投资组合中替换到期债券,从而将更多的票据留给其他买家。根据Donzé的模型,目前美联储每月抛售950亿美元的债券,这相当于每月对标准普尔500指数造成2%的拖累。

但随着财政部利用其在美联储的银行账户为自己融资,它将流动性释放到流通中——据他计算,到年中,财政部一般账户的5500亿美元提现将推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超过抵消QT的拖累。

这是因为当政府动用普通账户时,无论是偿还债务还是支付日常开支,资金都会流入商业银行的账户,增加金融系统的流动性。与此同时,由于财政部不借债,货币市场基金无法获得它们青睐的短期票据,因此资金充裕。

Donzé表示,美联储在3月份之后暂停加息将增加今年的流动性。他表示“你将看到加息暂停和QT暂停的实际效果,这对资产价格有利得多。”

Donzé的基金一直在回避所谓的成长型股票,包括科技股,因为这些股票容易受到流动性收紧的影响,但他现在看到了美国通信服务类股的机会,相对于其他科技股,这些股票看起来很便宜。

但是,尽管配置增加,而且今年美国股市上涨,Donzé表示,他更青睐新兴市场,而不是美国,并指出政策收紧周期已经结束,中国在新冠疫情后重新开放将有利于发展中经济体。

财政部的现金提取也不会大幅提振净流动性。相反,它们将通过中和美联储的QT来缓解市场压力。最后,当上限被提高时,流动性提振将随着国债发行的恢复而消失。Donzé称,美联储的流动性枯竭及其对股市的负面影响将会重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