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韩国芯片公司加入全球AI竞赛! Rebellions携手三星进军AI芯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3 11:5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如今韩国科技公司纷纷发力,寻求在爆炸式增长的人工智能产业中获得一席之地。

(原标题:韩国芯片公司加入全球AI竞赛! Rebellions携手三星进军AI芯片)

智通财经APP获悉,韩国AI芯片初创公司Rebellions Inc周一发布了一款新型人工智能(AI)芯片,希望能在AI竞赛中赢得政府合同。如今韩国科技公司纷纷发力,寻求在爆炸式增长的人工智能产业中获得一席之地。该公司研发的ATOM芯片是韩国在硬件领域挑战全球领导者英伟达公司(NVDA.US)的最新尝试,英伟达提供的AI芯片硬件为潜在的革命性人工智能技术提供了重要驱动力。

人工智能是现在科技界的热门话题,瑞银(UBS)表示,微软支持的OpenAI公司开发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在发布仅两个月后就成为了历史上增长速度最快的消费应用。基于强大AI技术的ChatGPT可以生成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底层代码、文章、散文甚至诗歌。

杰富瑞的芯片行业分析师Mark Lipacis表示,美国芯片设计公司英伟达在高端人工智能芯片市场占据主导地位,截至去年12月,其计算能力市场份额占全球六大云服务提供商的86%。

韩国政府拟推动本土AI芯片占据更多份额

韩国政府希望加大力度培育国内的AI芯片产业,在未来5年投资超过8亿美元用于研发,以期到2030年将韩国本土人工智能芯片在国内数据中心的市场份额从基本为零提高到80%。

韩国产业经济研究院的高级研究员Kim Yang-Paeng表示:“很难赶上在通用类型的人工智能芯片方面遥遥领先的英伟达(Nvidia)。”“但这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因为人工智能(AI)芯片可以执行不同的功能,没有设定的界限或指标。”

据了解,Rebellions的ATOM设计用于运行计算机视觉任务和聊天机器人人工智能应用程序。Rebellions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朴成铉表示,由于这款芯片针对的是特定细分任务,而不是大范围的广泛任务,所以在执行这些任务时,它的功耗只有英伟达A100芯片的20%左右。

A100是全球范围用于人工智能工作负载量的最受欢迎的芯片,功能强大到足以创建——如果用行业术语来说,就是“训练”人工智能模型。ATOM由Rebellions公司设计,韩国芯片代工巨头三星电子进行生产制造,需注意的是该芯片无法从事“训练”AI。

韩国科学与信息通信技术部的一名官员表示,首尔将在本月发布两个名为神经处理单元农场的数据中心的招标通知,只允许国内芯片公司参与竞标。

韩国芯片企业纷纷开始挑战英伟达领导者地位

在一个企业供应全球约一半存储芯片的国家,韩国政府当局希望创建一个可以成为人工智能芯片制造商测试平台的市场,旨在培养全球竞争对手。

“政府正在强迫数据中心,告诉他们:嘿,你们需要用这些芯片。”来自Rebellions的 Park表示,他曾是摩根士丹利的工程师。他还表示,如果没有这种支持,数据中心及其客户很有可能会坚持使用英伟达芯片。

SK电信旗下的一家子公司近期表示,Sapeon KoreaInc也计划参与该项目。另一人工智能技术企业FuriosaAI得到了韩国顶级搜索引擎和国有的韩国产业银行的支持,该公司表示,它也将参与竞标。

“英伟达的发展背后有很大的支持力度和推动力。”IT研究公司Gartner的分析师Alan Priestley表示:“这些初创公司必须建立势头,所以这需要时间。”“但政府的激励措施,比如在韩国发生的事情,很可能会影响在韩国的市场份额。”

Rebellions将寻求与韩国大型电信、云和数据中心运营商KT Corp组成财团,共同参与韩国政府项目,希望让韩国的英伟达客户摆脱对这家美国供应商的依赖。

KT副社长Bae Han-chul表示:“在全球对GPU依赖度很高的情况下,KT与Rebellions的合作将使我们能够以韩国技术为基础,拥有包括软件和硬件在内的‘AI全栈’。”

Rebellions拒绝对其人工智能芯片合作企业做出预测。该公司已经筹集了1220亿韩元(约9600万美元),其中300亿韩元来自KT,来自新加坡的Temasek Pavilion Capital 也参与了融资,另外100亿韩元来自韩国政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