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未央今日播报:北交所两融业务启动 今年已有5家支付机构离场

来源:未央网 2023-02-13 17:2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未央今日播报:北交所两融业务启动 今年已有5家支付机构离场)

北交所两融业务启动 首批标的股票五十六只

融资融券交易业务2月13日正式启动,已取得北交所融资融券交易权限的证券公司可以接受投资者委托,向北交所进行融资融券交易申报。安信证券、海通证券、山西证券、中金公司、信达证券等66家券商已开通融资融券交易权限。此外,包括诺思兰德、华岭股份、海希通讯、贝特瑞等在内的56家北交所上市公司被纳入融资融券标的股票名单。

来源: 

开年以来5家支付机构离场,支付牌照累计注销数量达75张

开年以来,已有5家支付机构“离场”。2月10日,央行官网更新了支付机构已注销许可名单,名单上新增5家机构,本次更新后,拥有支付业务许可的机构仅剩196家,支付牌照再次缩减。易观分析金融行业高级咨询顾问苏筱芮表示,“近年来,支付行业一直保持着监管高压态势,各类罚单及通报均保持高位,支付牌照缩减反映出行业优胜劣汰加速及监管对违规零容忍的态度。”

来源:证券日报

房贷年龄期限可延至80岁?业内:贷款人不超70岁规定未变

根据媒体报道,广西南宁有楼盘在对外称“住房按揭贷款年龄期限可延长至80岁”,中信银行等已经在执行该政策,引发市场广泛关注。记者通过多个渠道求证,有国资背景地产开发商南宁分公司销售人员表示,目前接到中信银行有这个通知。此外,外界对此规定理解有误。其中“贷款人年龄加贷款期限”可放宽至不超过80年,但“贷款人年龄不超过70岁”这一规定并没有改变,且相关业务前提是银行已经核实贷款人收入流水满足贷款要求。截至目前,新规定尚未有业务落地。

来源:澎湃

受万人裁员计划波及,微软已解散仅成立四个月的工业元宇宙团队

近日,一位直接了解此事的人士透露,微软仅成立四个月的工业元宇宙团队已经宣告解散,该团队的约100名员工已全部被解雇。微软在去年10月成立了工业元宇宙核心团队,从事搭建发电厂、工业机器人和运输网络等场景的元宇宙应用。该团队主要由一个内部称为Project Bonsai的小组组成,在微软上个月宣布的裁员1万人计划中被波及。

来源:巴比特资讯

本文系未央网专栏作者:未央研究 发表,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观点,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