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近六成受访者认为将受当前高利率挤压 或给加央行暂停加息提供理由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4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多数加拿大人表示,如果加拿大央行将借贷成本维持在目前的15年高位,他们将受到挤压,这表明消费即将放缓

(原标题:近六成受访者认为将受当前高利率挤压 或给加央行暂停加息提供理由)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多数加拿大人表示,如果加拿大央行将借贷成本维持在目前的15年高位,他们将受到挤压,这表明消费即将放缓。

根据Nanos研究集团的调查,如果加拿大央行今年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4.5%左右,约59%的加拿大人预计他们会受到负面影响。另外14%的人认为会有积极影响,而五分之一的人说不会有影响。

这些数据支持了政策制定者的观点,即消费者支出的回落将拖累经济增长,因为负债累累的家庭要应对更高的抵押贷款和贷款成本。大多数分析人士预计,由于利息支付抑制了消费者支出,加拿大将在今年的某个时候陷入技术性衰退。

Nanos研究集团的创始人Nik Nanos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加拿大人会在2023年捂紧他们的钱包。即使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也会对他们的个人财务产生某种负面影响。”

然而,通胀仍然比更高的利率更令人担忧。近85%的受访者表示,与借贷成本相比,他们更担心食品和汽油等日常用品的成本上升。

年轻的消费者更容易感到手头拮据,67%的18至34岁的受访者指出,较高的利率有负面或略微负面的影响。对于55岁以上的人来说,这个比例只有48%。

加拿大央行上个月表示,计划维持利率不变,并评估其历史上最激进的一次加息所产生的滞后影响。决策者表示,暂停加息的条件是,经济和通胀的发展大致符合其预测,并警告说,如果数据出乎意料地走高,将进一步加息。

上周,加拿大统计局报告称,1月新增了15万个工作岗位,超过了经济学家的预期,并引发了人们对经济何时开始放缓的疑虑。这导致掉期市场交易员增加了对央行最终会被迫再次加息的押注,并推动交易员预测今年可能不会降息。

在另一项调查中,加拿大统计局周一表示,在去年10月21日至12月4日期间接受调查的加拿大人中,有四分之一的受访者称他们无法支付500加元的意外开支,超过三分之一的人表示他们的家庭在过去一年中很难满足财务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