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富国银行:熊市已经结束 但牛市“被堵在路上”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4 09:2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MLIV Pulse在1月底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大约70%的受访者说,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从高点到谷底下跌25%之后,股市还没有触底。

(原标题:富国银行:熊市已经结束 但牛市“被堵在路上”)

智通财经APP获悉,富国银行的股票策略主管Chris Harvey表示,导致美国股市市值蒸发多达12万亿美元的熊市已经结束。

Harvey表示,最近投资级公司债券收益率的回落与普遍的担忧“不一致”,即标准普尔500指数将重新出现抛售,并走出10月份的低点。此外,他补充说,企业和消费者层面的健康资产负债表表明系统性风险水平较低,这意味着导致市场长期低迷的催化剂基本不存在。

Harvey周一表示,“当我们看到类似于过去几个月经历的急剧紧缩和健康发行时,熊市通常会结束。”“当熊市进入‘下一个阶段’时,利差会扩大,而不是像今天这样收紧。IG息差支持了我们对系统性风险的看法。”

Harvey加入了包括策略师Ed Yardeni在内的华尔街少数人的行列,认为2022年的熊市将会结束。MLIV Pulse在1月底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大约70%的受访者说,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从高点到谷底下跌25%之后,股市还没有触底。

Yardeni将10月以来的股市反弹视为新一轮牛市的开始,但Harvey却不那么乐观。他坚持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年底目标点位为4200点,这一点位仅比上周五的收盘点位高出2.7%。

在Harvey看来,虽然抛售已经结束,但持续复苏的要素——股票市盈率和企业盈利的持续增长——却没有出现,至少目前如此。

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为18.3倍,已经超过了10年平均水平。与此同时,人们对收益的信心正在减弱。数据显示,自10月底以来,分析师已将美国大型企业2023年的预期下调5%,至每股220.70美元。

Harvey表示,股市的公牛“堵在路上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