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加速金融服务业数字化升级,阿联酋央行启动金融基础设施转型计划

来源:未央网 2023-02-14 09:5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速金融服务业数字化升级,阿联酋央行启动金融基础设施转型计划)

2023年2月13日,阿联酋中央银行(CBUAE)宣布启动金融基础设施转型计划(Financial Infrastructure Transformation Programme,简称FIT programme)。

该计划旨在为金融服务部门提供支持,促进数字交易发展,通过鼓励金融部门的创新、合作和竞争,使阿联酋成为金融和数字支付中心以及创新和数字转型的卓越中心。

据悉,本次计划计划落实九项关键举措。其中,第一阶段包括一系列数字支付基础设施和服务,如推出国内卡计划、即时支付平台和发行跨境和国内使用的央行数字货币。这些数字支付举措将推动金融普惠性,助力支付创新,提升服务安全性和效率,并实现无现金社会。

作为FIT计划的一部分,CBUAE将通过采用先进的监管技术数据管理解决方案来实施稳健的监管流程并确保金融稳定,强化其数字领导地位。

在协助金融行业向数字十年迈进的过程中,FIT计划的下一阶段是开发和实施一系列数字基础设施,包括建立金融云、eKYC和开放金融平台。这些数字基础设施将提高法规遵从性,降低运营成本,增强创新和客户体验,最重要的是,增强其安全性和运营弹性。

FIT计划将于2026年实现全面整合,为支持该国的“我们阿联酋2031”愿景和国家数字经济战略创建一个重要平台,进一步强化CBUAE的使命,即通过稳健的金融基础设施和采用数字技术来增强货币和金融稳定以及消费者保护。

FIT计划各关键举措的的其他详情将于后续阶段陆续更新。

本文系未央网专栏作者:高旭 发表,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观点,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