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SmeadCapital首席投资官:美国高通胀粘性较大 或将持续10年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4 16:5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资管公司Smead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Bill Smead称,美国通胀可能会“更具粘性”,并可能持续10年。

(原标题:SmeadCapital首席投资官:美国高通胀粘性较大 或将持续10年)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资管公司Smead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Bill Smead称,美国通胀可能会“更具粘性”,并可能持续10年。Smead表示,"目前所期望的事是希望美联储能够软着陆,但我们不认为情况会是这样。我们认为,通货膨胀将更加持久,持续时间更长,实际上可能是10年。”

在火爆的非农数据之后,周二晚些时候,美国劳工部将公布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华尔街正为关键的通胀数据做准备。这是一个受到广泛关注的通胀指标,该指标衡量经济中数十种商品和服务的成本。今年2月早些时候,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了25个基点,几乎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轮加息周期即将结束。

Smead强调,尽管近期加息,但美联储将发现很难抑制通胀。他说:“美国有9200万22岁到42岁的人,不管股市是好是坏,未来10年他们都将把钱花在必需品上。他们仅只是要过自己的生活,经济就应该相当不错,美联储将很难控制通胀。”

目前,投资者似乎押注于周二公布的CPI数据将显示通胀正在降温,美联储可能即将暂停加息或降息。但另一方面,分析人士警告称,如果通胀超过预期,可能意味着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

道琼斯的数据显示,经济学家预计美国1月份CPI将环比上涨0.4%,同比将增长6.2%。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预计将分别环比上涨0.3%和同比上涨5.5%。

周二,随着投资者展望通胀数据,美股股指期货小幅走低。与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挂钩的股指期货下跌25点,跌幅0.07%。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期货小幅下跌,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0.1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