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高盛CEO:今年美国经济避免深度衰退可能性似乎有所提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5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盛首席执行官David Solomon表示,美国经济今年避免深度衰退的可能性似乎有所提高

(原标题:高盛CEO:今年美国经济避免深度衰退可能性似乎有所提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高盛(GS.US)首席执行官David Solomon表示,美国经济今年避免深度衰退的可能性似乎有所提高。

他在迈阿密举行的瑞士信贷会议上对投资者说,尽管美国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很高,但商界领袖似乎比去年更加乐观。

Solomon称:“你知道,这将是一条曲折曲折的道路,但我认为,目前软着陆的可能性比六到九个月前感觉更高。”

随着通胀放缓和就业增长保持强劲,市场今年已经反弹,这让投资者希望美国经济能够实现难以捉摸的软着陆,最坏的情况是轻度衰退。因此,资本市场活动已从艰难的2022年有所改善,当时IPO、债券和股票发行大幅下降。Solomon表示:“显然,市场认为我们正在将通胀抛诸脑后。”

这位首席执行官发表上述讲话之前,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0.5%,折合成年率为6.4%。

尽管Solomon表示,通胀仍对经济增长和企业投资构成阻碍,但他指出,其他首席执行官的信心也正在改善,这是他审慎乐观的基础。在并购和利用资本市场方面,总部位于纽约的高盛是全球顶尖的咨询公司之一。

他称:“CEO们的共识已经变得更加温和,他们认为美国经济能够以更软的着陆方式渡过难关。”他补充指出,到目前为止,美国消费者的“适应力比人们预期的要强得多”。

在瑞士信贷分析师Susan Roth Katzke的采访中,Solomon表示,高盛在上月裁员3200人后,今年的“招聘计划要严格得多”。

尽管他对进行收购持开放态度,尤其是在资产和财富管理领域,但达成交易的门槛非常高。

这位首席执行官将于2月28日在高盛的第二个投资者日上,再次向投资者发表讲话。最近一次是在2020年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