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经济学家: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过低 但修正现为时已晚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5 08:5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位重量级市场人士表示,2%的通胀目标是问题的一部分。他们都认为未来一段时间美国利率水平将会更高。

(原标题:经济学家: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过低 但修正现为时已晚)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尔街对周二CPI的反应表明,投资者意识到美国的通胀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高于美联储的目标水平。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教授、前美联储经济学家肯尼斯·罗格夫(Kenneth Rogoff)和国安联集团首席经济顾问埃里安(Mohamed El-Erian)表示,2%的通胀目标是问题的一部分。他们都认为未来一段时间美国利率水平将会更高,而更高的实际利率意味着更低的市场资产价格。

罗格夫表示:“回过头看,美联储早就应该将通胀目标制定在3%,而不是现在的2%。“如果现在修改通胀目标,意味着后面可能还得再改。美联储的允许通胀上升更长时间,但通胀最终会回到2%,只是需要更长的时间的观点。这将只是一种对通胀的说辞。”

数据显示,周二公布的1月份季调后CPI为6.4%(前值为6.5%),超出市场预期(6.2%)。尽管美联储几个月来一直在加息,但现通胀仍远高于目标,令美股大幅下挫。报告发布后,美联储官员表示,可能需要继续维持紧缩政策,以确保通胀持续下降。

埃里安也认为,美联储坚持了一个难以实现的通胀目标。其指出,美联储已经在如此漫长的时期内并没有达到(既定的2%)通胀目标。现在想要进行调整,将是一件难事。就算现在决定调整通胀目标,美联储信誉损失将超过以往。埃里安称,未来通胀可能将停留在3%到4%,而美联储一直承诺未来将会达到2%的目标。”

罗格夫和埃里安都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利率会更高。

罗格夫指出:“当通胀开始下降时,我们不能确定利率一定会下降到2022年之前的水平。未来十年,美国经济将以比以往更高的实际利率着陆。” 美联储必须弄清楚长期利率的终点为何时,这样我们就能避免通胀持续现象发生。”并且,罗格夫称,“更高的实际利率将意味着总体上更低的资产价格。”

尽管埃里安告诫市场参与者对相对经济实力和利率上升可能带来的结果“保持开放的心态”,但其表示,“最有可能的情况(50%的概率出现)为我们最终会出现3%至4%的粘性通胀。”埃里安称,“美联储隔夜拆借利率的峰值将高于市场预期的水平,并将持续一段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