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1月零售销售意外反弹 但悲观情绪仍在持续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7 16:5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英国消费者在1月的支出出人意料地增加,但整体而言,受通胀影响的消费者需求依然疲软,他们更多地依赖折扣零售商。

(原标题:英国1月零售销售意外反弹 但悲观情绪仍在持续)

智通财经APP获悉,尽管英国消费者在1月的支出出人意料地增加,但整体而言,受通胀影响的消费者需求依然疲软,他们更多地依赖折扣零售商。此外,市场普遍预计英国经济将于今年陷入衰退。民调机构GfK上月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英国家庭的悲观情绪已接近至少1974年以来的最低点。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5%,这是自2021年8月以来的第二次环比增长,而经济学家的预期是环比下降0.3%,前值为环比下降1%。此外,英国1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4%,也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环比增长0%。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英国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同比下降了5.3%,为连续第十次同比下降,这是自2008-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英国国家统计局统计主任Darren Morg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经历了去年12月的大幅下滑后,1月的零售销售略有回升,但总体仍呈下降趋势。”

Darren Morgan补充称,1月燃油销售的上升反映了其价格的下降,而商家们提供的折扣帮助提振了在线零售商、珠宝商、化妆品店、地毯和家具店的销售。不过,服装店销售在连续四个月上涨后大幅回落,食品店销售也再次下滑,这凸显出消费者寻求更便宜的产品以缓解生活成本紧张的状况。数据显示,在截至1月22日的四周内,食品杂货通胀达到了创纪录的16.7%。零售商则正在努力争取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近期的行业数据显示,由于消费者寻求应对食品杂货通胀,德国折扣超市Aldi和Lidl的表现尤其强劲。

英国央行本月曾表示,通胀飙升的情况似乎正在好转。本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月CPI同比上涨10.1%,低于市场预期的10.3%,但仍远高于英国央行2%的目标。英国通胀率也远高于工资增长,并侵蚀消费者的消费能力。

大多数投资者预计英国央行将进一步加息,3月将加息25个基点,5月也可能进行相同幅度的加息。若英国央行分别在3月和5月加息25个基点,届时英国的基准利率将达到4.5%,为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