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泓灏:市场有望再次震荡向上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李泓灏 2023-03-02 09: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李泓灏:市场有望再次震荡向上)

周三,两市股指早盘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三大指数均小幅上涨,创业板指相对较弱,沪指站上3300点,创阶段收盘新高。

盘面上有几点现象值得关注:

一、数字经济相关板块集体爆发,概念股掀涨停潮。中国联通、深桑达A、华脉科技、恒久科技、中通国脉等涨停。

二、基建板块集体走强。元成股份、中衡设计涨停,中国电建涨超6%。

三、医药板块表现一般,中药板块没能在利好刺激下有持续表现。

四、光伏板块逆市走低。石英股份、欧晶科技、固德威电池等均跌超过5%。

五、成交量明显放大。两市成交9189亿元,连续3日放量。

消息面上,首先,国内经济复苏势头持续向好。2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2.6,比上月上升2.5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制造业景气水平继续上升。同时高频数据也显示产需相关的高频指标均处于回升过程,供给恢复快于需求的局面也正在改变。其次,央行发布的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坚持稳健基调,但突出“着力支持扩大内需,为实体经济提供更有力支持”做为精准有力的施策方向,稳固了对实体经济的可持续支持力度。第三,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这意味着中国在全球率先开启了“数字新时代”。第四,海外流动性扰动已经迅速提前反映在定价中,后续边际影响开始减弱。尽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所回落,但仍属于强势货币,人民币对其他国家货币还是有所升值。第五,两融指标释放暖意。截至2月28日,A股市场两融余额约为15816亿元,相比1月底的15357亿元上涨2.98%。此外,从融资净买入额来看,最近四个交易周均为净买入,其中上周融资余额增加97亿元。第六,跨过月末时点,3月首个交易日流动性明显改善,相比前两天,交易所国债逆回购利率全面回落。

综上,在数字经济相关板块集体爆发影响下,市场赚钱效应快速扩散,量能有效放大,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提升,随着基本面数据有望加速验证经济改善的逻辑,叠加临近“两会”,市场对政策的预期和股市风险偏好可能再次得到提升,受海外流动性和地缘扰动叠加月末资金面紧张所带来的短线资金的分歧有望结束,资金共识下市场有望再次震荡向上。

(作者为中天证券经纪部业务总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桑达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